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轨道交通 > 轨道交通最新消息

乘机场线到T3安检两次 出境旅客须提前4小时到


  特别提醒

  乘机场线到T3安检两次 出境旅客须至少提前4小时到机场


  晨报讯 (记者 白明辉通讯员高建华)今天起,首都国际机场将对进入航站楼的所有人员实施安检。机场警方提醒,搭乘地铁机场线到T2航站楼的旅客,因乘地铁时已接受过安检,进航站楼将不再进行防爆检查,但乘地铁机场线到T3的旅客,因还要通过一段公共区域,仍需接受防爆检查。



  今天起,T3航站楼6个出入口将全部被设为防爆通道,除T1、T2航站楼少量通道口被设置为单向出口外,其他主要通道将设置为防爆检查通道,另有旅客出入流量较少的通道将被封闭。每个进入航站楼人员都必须经过防爆安检。明天起,如果出现人员排队现象,老、弱、病、残、孕旅客将被优先照顾。除送机人员接受一次安检外,乘机旅客和工作人员均要通过两次安检。

  记者了解到,在客流高峰时,可能会出现旅客排队等候现象。对出境旅客来说,每天上午6时至8时、中午11时至13时及晚间22时至23时30分是办理出境手续的高峰时间段。有关方面建议前往首都机场的旅客,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如乘坐国内航班需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而到T3航站楼的出境旅客提前时间应为4到5个小时。

  5条公交进驻东直门枢纽

  换乘大厅宽敞,乘客喊“凉快”

  晨报讯(记者吴亭)昨天上午,本市第一个公交、地铁综合换乘枢纽——东直门交通枢纽投入使用,5条公交线路首批进驻。虽然该枢纽仍有部分区域处于施工状态,但换乘大厅比老候车站显然宽敞、凉爽了许多。

  昨天,首批进驻交通枢纽的共有5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分别是107路、106路、401路、404路和123路。

  在换乘大厅南侧入口,两个醒目的大黑板放在马路边,以提示乘客到枢纽内乘车。枢纽内类似的提示牌也随处可见,乘客可以轻松找到各条公交线路上车的位置。换乘大厅内还新增了地面刷卡机,统一安排了下车点,乘客上、下车不再混行。

  清晨5时,107路迎来了首批乘客。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以前107路站牌在马路边,虽然站台有遮阳棚,但一到夏天仍然感到拥挤和闷热,现在换进交通枢纽,感觉凉快多了。”

  昨天是入伏第一天,但记者在交通枢纽内并没有感觉到闷热。市公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大厅内装有多个大功率通风设备,公交枢纽四面通风,能保证乘客在换乘大厅内的舒适感。

  现场花絮

  义务指路员 忙换提示牌

  “坐123路往前走!”昨天一大早,常年在老107路站牌处义务指路的李国梁老人又开始忙活起来。老人特意做了块儿提示牌,上面写着:“坐106、107、123、401、404,往前走半分钟,往右走,在大厅房子里(交通枢纽里)。”老人告诉记者,昨天6点多他就到公交枢纽“踩点”了,并赶回家制作了这块提示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