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江秀花:传递自强不息的奥运精神(图)

  当选奥运火炬手的济南二机床集团压力机公司女高工江秀花,在济南科技界已是一颗引人注目的“明星”,仅今年取得的荣誉和成果足以让人艳羡不已:先是主管设计的产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济南市获得的最高奖项;随后摘得2007年济南市科学技术最高奖,成为首位济南科技最高奖的女性得主;5月份,她又入选“2007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名单,成为该“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以来济南市推荐入选的第一人,实现了济南零的突破。


  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这位娴静温婉的女高工特别兴奋。她说,奥运会是祖国人民期盼已久的盛事,是百年不遇的机会,能够亲手传递奥运火炬,这份荣誉太珍贵了。荣誉不是给我自己的,是给我们济南二机床全体员工的。我要把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奥运精神传递下去,让奥运精神永远激励自己和企业不断进步,实现更高的梦想。

  正如江秀花说的,圣火传递是荣誉,更是责任。她要和她所在的企业担当更大的责任,振兴国产装备制造业。

  (通讯员吴艳玲)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