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卓长立:奥运精神时刻激励我们为祖国奔跑

  “总经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卓长立的“名片”和荣誉实在不少,但最近她逢人便说:“我又有了最新"名片"———奥运火炬手。”她就是市妇联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奥运火炬济南站传递活动家政服务业代表。卓长立说:“那是非常神圣的几十米,距离虽短,但意义重大,能激励我们为祖国不停奔跑。”

  2001年,市妇联围绕我市大局,创建了“阳光大姐”服务组织,坚持“安置一个人,温暖两个家”、“让党的阳光照亮妇女就业之路”等理念,进行市场化运作,一段时间后,卓长立出任总经理。
“阳光大姐”在全国率先推出家政服务员“双证上岗”制度,即家政服务员必须通过系统培训和技能鉴定,取得上岗证;同时要持有职业资格证,达到全国职业技能标准。如今,“阳光大姐”客户已遍及北京、上海、广东等国内十几个省市。“奥运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对振兴民族经济同样适用。”卓长立说,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企业就像参加一场经济“奥运会”,要强身健体,苦练功夫,提高素质,才能在角逐中胜出。“我叫长立,就是挺立永远不倒的意思。”在她眼中,奥运精神在济南扎根了,将伴随泉城不断发展。(记者孙勇)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