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济南传递部分火炬手亮相 抗灾英雄将传圣火

  生活日报7月19日讯(记者朱頔) 根据最新调整,北京奥运火炬济南站传递共有200多名火炬手,其中济南市共推荐59名,既有企业老总,也有居委会主任、公交司机和知名人士。

  济南市推荐的这59名火炬手中,包括数名驻济大型企业负责人,有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丕恕等。

有来自文体界的代表,包括首届中国杂技终身成就奖“百戏奖”获得者、济南市文联副主席、济南市杂技团团长邓宝金;2008年全国举重锦标赛105公斤金牌获得者、济南市体校运动员杨哲等。有来自教育界的代表,中科院院士、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蒋民华;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济南市十佳校长、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刘堃等。有来自基层社区或一线单位的代表,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司机、济南市公交总公司驾驶员李慧敏;全省首位直选产生的“小巷总理”、历下区甸柳新村第一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叶翠等。有驻济的外籍火炬手和台胞代表,包括济南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山东采埃孚商用车转向机(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德莱孚·普莱葛等。

  尤其令人关注的是,在这59名火炬手中,还包括刚刚从灾区一线返回济南的济南市援川建设前方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济南市建委副主任王迪生;第一个奔赴北川抗震救灾前线,同时也是第一个奔赴唐山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前线的医生、山东大学教授牛军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