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入住青岛奥运分村 启动紧急级别保卫措施

  7月19日,运送奥运圣火火种的专机安全抵达青岛机场。圣火护卫队员走下飞机。

  奥运圣火火种入住青岛奥运分村青岛海尔洲际酒店。

  记者 左庆 摄

  7月19日下午,奥运圣火火种由辽宁大连平安飞抵我省火炬传递首站——青岛。

本报记者现场亲身感受了接奥运火种来山东的全过程。

  火种专用车编号00

  13时35分,迎接火种车队从青岛奥帆基地出发。车队由8辆车组成,前面是警车开道,紧随其后是两辆迎接圣火团队的大客车,还有公安部派来的监控车和两辆中巴车。记者有幸坐在其中一辆中巴车上,另一辆则是专门运送火种的专用车,编号也很特别:00。

  14时08分,车队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此时,机场方面已做好了迎接火种的全部准备,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紧张而兴奋的味道。一位年轻保安感叹:很久都没有这么紧张过了!

  火种机场闪现10秒

  时间缓缓流淌,心跳悄悄加速……

  14时39分,天空传来飞机的马达轰鸣声,声音由远而近,顺着声音,“火凤凰”跃入眼帘——奥运吉祥号在经过45分钟的短途旅程后,把火种从大连送来山东。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庞然大物,让第一次目睹它的记者暗生冲动。

  14时41分,吉祥号终于停止了滑行,稳稳矗立在停机坪上,所有人的目光此时全都盯向飞机,等待舱门开启一个历史时刻的到来。

  14时46分,舱门徐徐打开,冰坛宿将叶乔波为首的火炬运行团队率先走下弦梯。随后,三名身着护跑手服装的年轻男子手拎箱子鱼贯而下,迅速登上机场中巴车———他们就是今天的主角了!显然,这几位圣火护卫都是久经沙场,个个训练有素。他们随后又下了机场中巴车,上了“00”号火种运送专车。记者看了一下时间,整个过程也就10秒钟,很多人甚至没看清火种灯啥样子。

  14时50分,迎火种车队驶离机场,38分钟后进了戒备森严的青岛奥帆基地。

  紧急级别保卫措施

  车一停稳,三名圣火护卫快速下车,每人手里拎着一只箱子进入火种存放地———奥运村洲际大酒店。在走向电梯途中,记者近距离观瞻了火种的尊容:在晶莹剔透的玻璃箱内,一簇不到2厘米高的火焰安静地跳动着,美得让人屏息!

  在酒店19楼的房间,进行了火种安放。不过,所有媒体都被请了出来。据了解,这里将由专人24小时守卫。

  记者看到19层到处是身穿T恤衫的工作人员,仅出口就有十几人之多。从他们嘴里是“套”不出“内幕新闻”的,但记者还是搞清了他们的身份:青岛特警。一名负责人微笑着说,火种运到这里之后,就已经启动了“紧急级别保卫措施”,绝对安全!

  本报记者薛良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