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号”不是比赛用帆船 成奥帆赛形象代表

“青岛号”静静地停在奥帆赛基地。(记者薛良诚摄)

  本报记者19日专访到“青岛号”大帆船船长,有“中国第一帆船手”之称的郭川。请他详细介绍了“青岛号”大帆船的特点,为读者独家解密“青岛号”。

  带有机械动力的大帆船

  “青岛号”大帆船2003年由美国制造,长14米,宽4.5米,帆高20米左右,目前累计行驶里程已经到了几千海里。该船由江苏恒星航空体育爱好者俱乐部有限公司出资购进的,2004年,该公司和奥帆委达成合作协议,将帆船命名为“青岛号”。


  与我们平常在帆船比赛中看到的帆船不同,“青岛号”大帆船除了借助风力前进,自身也带有机械行进系统。不过郭川介绍,在参加比赛和正式航行中,机械动力不能启动,只能依靠风力。之所以设计机械动力,是为了给帆船上一些电力设施提供电力,同时也方便帆船进出停留港口。

  “青岛号”已成奥帆赛形象代表

  “"青岛号"严格来说并不是一艘比赛用帆船,这次作为圣火传递用船出现,是突出了它作为奥运使者,用帆船来表达青岛人民的友好和奥帆赛特点。”郭川表示。

  实际上,“青岛号”早已声名远扬。同时,以“青岛号”为原型的诸多帆船模型,也成了青岛的纪念品之一。经过这次奥运圣火传递之后,“青岛号”帆船将继续加深在全世界人民心中青岛奥帆赛形象代表的印象。

  本报记者张子森高红日殷宝龙薛良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