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冯树勇坦言:现在出去比赛 刘翔肯定居下风

  本报讯

  记者陈宏罗伯斯的连续出好成绩,刘翔方面已经见怪不怪了。昨天田管中心副主任、田径国家队总教练冯树勇也告诉记者:“现在把两个人拉出去比赛,刘翔肯定居下风!”

  作为中国人最渴望拿到的一枚金牌,刘翔的110米栏冠军似乎需要势在必得,但罗伯斯的出色状态却让人避都避不开。

田管中心也在密切关注对手的状态,对比赛和训练都做了不少的分析,冯树勇说:“他近来的一系列表现都让人吃惊,打破世界纪录、六连冠、两次跑进12秒90,可以说他的技术、力量都已经很不错了,现在把刘翔拉出去和他比赛,毫无疑问刘翔会居下风。”

  但冯树勇也说,奥运会不同于黄金联赛这样一枪头的比赛,奥运会要比四枪,所以每一枪的发挥和控制都很重要,也就是说,笑到最后的才算胜利。“现在距离奥运会110米栏的第一枪还有30天,刘翔现在急也没用,只有静下心来好好训练,把这些时候欠缺的训练强度拉上去,那么他还会是很强的!”

  冯树勇也介绍说,刘翔目前的训练还算正常,刘翔本人的心理也调节得不错,比较自信。而另外一位刘翔团队的成员则告诉本报记者说:“刘翔有个优势是,关键比赛豁得出去,在关键大赛他不服输,奥运会要比的东西太多了,并不是比谁平时跑进12秒90以内的次数多,所以他还是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