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记者体验限行首日交通状况 近7成民众满意(图)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今天是北京实施车辆单双号行驶,“错时上下班”等奥运保障措施的第一天。在上班早高峰7:00-8:00之间,记者发现北京路况畅通,路上行人明显减少。截至上午10时,新华网调查显示,近7成民众对首日路况表示满意。

  上午7时左右,与平时相比,大望路桥附近路面上车辆明显减少,路面几近空旷,而且行驶车辆中也以公交车和出租车为主。

大望路桥附近公路车流
大望路桥附近公路车流

长椿街附近公路车流
长椿街附近公路车流

大望路公交车站
大望路公交车站

  “今天人少了很多,限行还是很有效果的。”去公司加班的王某边等车边对记者说道,“也可能和周日有关吧。”随后他接着补充说。

  路面上交通顺畅,地铁中的乘客也比平时有所减少。“这人少的有点出乎意料啊!人们都躲在家里不出来了。”,在去往北京站方向的2号线地铁车厢中,张先生看着空荡荡的车厢不无感慨。

建国门2号线去往北京站方向的
建国门2号线去往北京站方向的地铁车厢

  但也不是所有的路段都是如此宽松,一号线,换乘点,乘客数量还是不少,“但比平时要好很多,刚上车时还有座位。”王小姐对于今天的地铁人流感到满意。

  今天人流明显减少,我们的压力也不像以往大了,地铁中负责安检的人员对记者说。当问道原因时,她说,周末是一个原因,但限行可能是更重要的因素,人们觉得地铁可能人多,怕挤,能不出来就不出来吧。

  截至上午10时,新华网今日推出的“限行日新闻调查” 数据显示,在限行日期间,超过60%的人会选择减少出行。

出行时,近75%的人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对于今天的路况情况,近70%的人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