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临近看北京:特色餐饮街--簋街洋溢中国味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题:簋街洋溢中国味

  新华社记者张云龙 段博

  红灯笼,四合院,麻辣小龙虾,爆肚……构成了北京著名的特色餐饮街——簋街。

  “我经常来这里,尤其是我的朋友来了,我一定会带着他们转转簋街,品尝地道的中国美味,”来自美国的小伙子斯蒂文说。



  簋街,是北京人对东直门内餐饮一条街的称呼,这条 全长1.5公里的大街上,饭馆占了90%以上,密度堪称北京第一。

  簋,是中国古代盛饭的器具,簋街的来历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清朝时期,北京市的各个城门都有专门的用途,不得随意使用,如朝廷出兵必须要走德胜门。东直门是往城里运送木材和往城外抬送死人的,这里又是城郊结合的市场,摊贩们后半夜开市,以煤油灯取亮,远看灯影憧憧,再加上整条街上比肩相邻的棺材铺,故名“鬼街”。为避讳“鬼”字,改称簋街。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仅外宾为簋街创造的利润就高达3000多万元。

  奥运会给簋街带来了新气息。“我们的客人中有四成是外国人,”簋街上的“花家怡园”领班姚杰说。“奥运会期间,我们推出全英文的菜单,还提供一百多道西餐。”姚杰说:“饭店还专门聘请了外语教师,不但对员工进行培训,而且专门负责外事接待。”

  这就是簋街,北京人夜生活的重要部分,在这里喝酒、唱歌、消暑,打发时光,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