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打开外线=解放姚明 中国男篮须完善多层次进攻

  7月19日下午,中国男篮在杭州举行的2008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赛的比赛中以71比72负于北京奥运会同组对手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效力于NBA火箭队的姚明(中)、NBA新泽西网队的中国球星易建联(左)、从NBA回国的王治郅是中国男篮的“三座大山”,他们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发挥对中国队的胜负举足轻重。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这是场有趣的比赛,双方都不想输,但也都不想百分百地暴露实力。于是中国队外线显得畏首畏尾,既怕每次进攻都传给姚明累坏了核心,又担心姚明在场上练无球折返跑。


  比分长时间落后,姚明在对手的“车轮战”照顾下只有6次出手机会——要是没有最后那6分钟,中国队本该完败。但最后6分钟却给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拿下安哥拉的希望。

  中国队最后时刻的场上队员是姚明、阿联、朱芳雨、孙悦和陈江华,这是全队昨天状态最好的5个队员。当朱芳雨果断命中两记三分球后,姚明也得到了解放,因为安哥拉此刻不敢再用外线队员包夹姚明了。一对一单打平均身高只有2米的安哥拉内线,姚明当然游刃有余。这给了我们一种非常好的比赛解读:外线打开,才能释放姚明的威力。

  在奥运会上,中国队的外线必须投得再坚决些,即使不中,我们的内线一有身高二有弹跳,还可以去拼二次进攻。这样多层次的进攻手段,肯定比一味指望姚明单打的结果乐观。(潘天舒)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