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北京奥运在即 中国台北:期待优势项目多拿奖牌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中国台北奥运代表团将派出8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受预选赛取得的参赛资格的原因,参赛人数少于雅典奥运会的88人,但参赛项目达到了15个,为历届之最。

    中国台北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期待在优势项目上多拿奖牌。

    中国台北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取得了两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在金牌榜上名列第31位。但从目前运动员的状况看,雅典的高度难以在北京奥运会上达到。中国台北体育部门负责人戴遐龄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估计中国台北代表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夺得"0.7枚金牌"。她解释说,根据评估只有男子跆拳道选手朱木炎有望夺金,而且夺金的概率只有七成。

    虽然夺金目标不易实现,但中国台北运动健儿对多拿奖牌还是充满期待的。中国台北健儿在跆拳道、射箭、棒球、垒球等项目上具有一定优势,有望在这些项目上拿到奖牌。

    跆拳道是中国台北传统优势项目,雅典奥运会上的两金一银都是跆拳道选手获得的。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选手共4人,其中男选手朱木炎是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朱珏麒是世界跆拳道锦标赛金牌获得者,女选手杨淑君、苏丽文在世界级大赛中也都进入过前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朱木炎和杨淑君是一对情侣,一起参加奥运会是他们许久的期盼,如今,他俩正携手并肩加紧备战。从理论上分析,被中国队选手吴静钰列为头号劲敌的杨淑君如果能发挥出色,过了泰国名将姚瓦帕的“关”,获得奖牌应该在情理之中。

    射箭也是中国台北代表团的强项。中国台北射箭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曾获得了男子团体银牌和女子团体铜牌,他们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射箭选手共6名,其中男选手王正邦、陈诗园和女选手袁叔琪、吴蕙如4人都是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将,整体实力较强。据报道,在左营训练中心,射箭队特别仿效北京奥运射箭场搭建了仿真场地,以帮助选手尽早适应赛场。射箭队还在7月展开了"练胆抗压"训练,希望使选手"达到临场稳定度百分之百的要求"。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台北棒球队被球迷寄予了夺牌厚望。多年来,中国台北棒球队一直位居亚洲三强之列,在世界大赛中也有较佳的表现,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五名。年初在台北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中,中国台北队击败雅典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队获得参赛资格,更增加了中国台北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奖牌的信心。目前,中国台北棒球队24人的参赛名单已经出炉,尽管在美国大联盟效力、有"棒球王子"之称的王建民因伤缺席,令许多球迷十分遗憾。但是雅典奥运会的功臣曹锦辉、张志家、陈伟殷、阳建福、潘威伦等5位“老将”依然在名单之列。

    中国台北女子垒球的成绩也位居亚洲前列,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六名。教练张家兴表示,中国台北队的对手主要是中国队和日本队,目前女垒队员正在刻苦训练,目标是增强打击实力,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三名。

    此外,在羽毛球、射击、举重等项目上,中国台北队也有队员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完)2008/07/20 13: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