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两大新闻中心启用12天召开23场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周文丽)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7月8日正式启动,截至昨天中午,两大新闻中心累计召开新闻发布会23场,参加记者1637人,境内外媒体100余家。

    这23场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包括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实践,志愿者工作以及奥运会交通、通信、旅游、住宿等方面的筹备。由于发布会信息量大,又请到了各方面工作的负责人解答记者的问题,受到境内外记者的欢迎。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启用以来共召开新闻发布会9场,累计有82家境内外媒体的695名记者参加,平均每场有76家媒体的77名记者参加。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14场,累计61家境内外媒体的942名记者参加,平均每场有56家媒体的67名记者参加。奥运官方网站对每场新闻发布会均进行了网上直播。

    此外,两大新闻中心还受理了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BBC)、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等在内的110家境内外媒体的信息咨询和采访申请262件,采访涉及境外记者在华采访拍摄规定、中国运动员训练、志愿者、环保、安保工作等内容。

    两大新闻中心还组织现场采访8场,参加记者465人(次)。

    据悉,截至7月17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已有8712人到京激活注册卡,其中国际广播中心3049人;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已报到登记非注册记者1260人。RJ080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