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交通做好奥运准备 百万志愿者统一着装上岗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本报北京19日电(记者彭青)记者今日获悉,从明日至9月20日,北京市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百万志愿者统一着装上岗”、“错时上下班”、“土石方工程停工”措施,保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交通正常运行。



  机动车辆单双号限行,每日起止时间均在零时。除了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辆、大型客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北京奥组委核定的奥运会专用车辆等20多类车辆以外,被限行的车辆包括北京市机动车和外地进京车辆,违者将被罚款100元。北京市内的电子眼、路口交警和巡逻车将对违限车辆进行严格监控。据介绍,奥运期间,北京市大街小巷的机动车流量将减少45%,预计有400多万人次客流将转移到公共交通上来。北京市已增加2千辆营运车,开通3条地铁新线,6.6万台出租车将提高车速增加载客率,这些措施将保障市民出行和观看奥运赛事的交通需要。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百万社会志愿者将统一身穿蓝色服装亮相,在全市社区、窗口行业、公共场所广泛开展秩序维护、文明倡导、环境美化、扶危助困、交通运行、城市保障等地进行志愿服务。

  错时上下班也将开始执行。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外,北京市其他各级国有企业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时和17时,王府井百货大楼、西单商场、百安居金四季店等82家大型商场的开门时间将推迟至10时,晚上可适当延长营业时间,超市营业时间自行决定,其他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时30分和17时30分。

  此外,为确保空气质量和减少噪音污染,北京全市所有工地将停止一切土石方和混凝土浇注工程,以确保稳定的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