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近千方案应对突发事件 奥运场馆安保着便装执勤

  本报讯(记者安然)截至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已经制订了近千个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案和预案。在奥运期间,北京警方将针对“东突”恐怖组织进行重点设防。昨天,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在做客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栏目时透露了以上信息。

  马振川说,临近奥运会,基层民警现在存在一定的心理压力和心理负担。最近,北京警方一直在通过各种途径,为民警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临战前的心理压力。

  “不算各个分局,仅市局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工作方案和预案就有八九百个,将近千个。”马振川说,诸如下雨、积水,就会动用交通管理方面的预案。如果体育场馆停电,就会用上观众疏散预案。对于人为的破坏等案(事)件,北京警方的工作目标就是要在它还没有为众人所知之前,就将其处理掉。

  由于中国本身人口众多,安保压力十分巨大,投入安保的人力也比悉尼、雅典等奥运会时要多。马振川透露,到奥运开幕的时候,将有大约11万人在做安保防范方面的工作。现在,警方已经得到相关情报,称已被我国和国际社会认定为恐怖组织的“东突”将针对奥运会搞恐怖袭击,警方现在已经围绕这个目标进行了具体有针对性的设防。

  据介绍,本市的各种科技安保设备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政府投入了大量资金,例如仅在地铁安检方面,市政府一次性投资4个多亿,在半年内启动了地铁安检。

  在奥运期间,荷枪实弹的安检力量将主要出现在夜间和偏僻地区,在城区内也会有相关的展示,主要目的是为了对潜在的犯罪分子进行震慑。但是在场馆内,执勤的安保人员将主要身穿便装,与观众融为一体,让观众们尽情地在欢乐祥和的环境中娱乐和观看比赛。J060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