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香港羽球"拼命黑妹"叶姵延:内地观众请给我加油

    新华社香港7月20日奥运专电 题:“内地观众,给我加油!”

    ——访香港奥运羽毛球代表队“拼命黑妹”叶姵延

    新华社记者孙浩、陈济朋

    “如果内地观众为我加油,我会更兴奋!”即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香港羽毛球选手叶姵延充满期待。

最后的备战期间,叶姵延20日向记者吐露了自己的“奥运心情”。

    这位香港羽毛球界的后起之秀从小就钟爱各种运动,也因此晒出一身古铜色的皮肤,香港人都亲切地称她为“黑妹”。她也与名将王晨一起被合称为此次香港奥运羽毛球代表队的“双姝”。

    8月6日,叶姵延将随代表团踏上北京奥运之旅。巧合的是,那一天正是她21岁的生日。这个教练、队友和家人眼中的“小球痴”,想到可以在香港、北京两边过生日,觉得实在够特别,至于生日愿望当然是“球技猛进”,也期待着在奥运赛场上能打出一场让观众难忘的比赛。

    尽管首次参加奥运会,小妮子却一脸轻松,“我之前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现在已达到这个目标了。所以奥运赛场上,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希望在奥运中取得经验,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准,感受一下奥运的气氛。”

    个性爽朗的“黑妹”是土生土长的香港姑娘,6岁开始学习羽毛球,2003年决定成为全职运动员,随后加入香港羽毛球队,2005年首次参加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就闯入16强。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她在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张宁,并与另一名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共同进入决赛,最终取得一枚银牌,自此一鸣惊人。

    此次奥运赛场上能否再次成为“黑马”?“黑妹”坦言从未多想:“无论遇到什么对手,我都会以平常心面对,尽力去搏。”

    “黑妹”在训练中的拼命是香港羽毛球队公认的,连教练都曾笑称她就差把床搬到训练场。在备战奥运的最后阶段,叶姵延的训练主要集中在技术和体能上,专注于突出自己打法风格的基本功练习。

    对于本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叶姵延感到十分兴奋,她认为这对全球华人都有特别意义,“一定要用最精神、最开心的状态迎接奥运”。5月2日,这位可爱的香港姑娘还担任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香港站的火炬手。为了支持北京奥运会,她过去几个月中除了刻苦备战,还积极协助香港有关部门一起推广奥运,呼吁更多香港市民关注奥运盛事。

    事实上,自从多哈亚运一战成名之后,叶姵延就成了香港体育界的一位“小明星”。现在走在街上,经常有香港市民认出她,跟她打招呼,为她加油打气,都令她十分感动。而更令她开心的是,本地选手屡屡取得好成绩,也吸引了更多香港人关注羽毛球这项运动。

    提起北京奥运村,刚刚还表示奥运前要小心饮食的“黑妹”又露出小姑娘的本色:“听说奥运村邀请了全国各地的大厨,饮食一定很棒,我好期待哦。”

    “黑妹”还向记者透露:“爸爸妈妈送给我的‘小金牌’项链,我一定要带去北京,希望带给自己好运。”(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