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赛事、服务、安保等均就绪 青岛万事俱备迎奥帆

  本报青岛7月20日电 (记者宋学春)目前,青岛市的奥帆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青岛将从海、陆、空、水下实施安保部署,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

  占地45公顷的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已经全部完工,交付使用。

目前201条工作船艇、10万多件器材全部到位。

  奥帆赛首次设立了陆域观看区,可以容纳10000名左右的观众,同时有6艘观众船供观众海上观赛。赛时还将通过大屏幕、音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体育展示,配有中英文解说。两家定点医院全部就绪,场馆内设置的4个医疗点、1个紧急登陆点,也都已经就绪;兴奋剂检测人员和物资配备全部到位。青岛还与首都国际机场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在青岛机场、车站设立专用通道。

  目前青岛已经全部完成了奥帆赛、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2000余人)和社会志愿者(1万人)的招募和培训。

  青岛的注册记者新闻中心和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已经全部准备就绪。29条媒体船全部到位,将提供准确、专业、高效的即时语言服务。两家媒体接待酒店将为媒体朋友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安保工作是奥运会的重要环节之一,青岛市制定了周密的安保计划,开展了多次实战演练,在比赛区域从海、陆、空、水下实施安保部署,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

  在城市运行方面,青岛推进26项城市运行计划的实施,全部如期完成,城市应急能力明显提高。

  20日起,青岛奥运村(北京奥运会奥运村青岛分村)预开村。

  青岛奥运村坐落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其最大的特点是距帆船竞赛场馆仅一路之隔,运动员可步行到达。据介绍,青岛奥运村将为7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商业服务、安保、交通、竞赛信息等25大类、93项服务。7月27日正式开村,8月27日闭村。8月30日至9月20日作为残奥村正式运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