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新闻

临沂火炬手丁玉山:我要跑出警察的风采(图)

  “沂蒙维和勇士”丁玉山:

丁玉山


  本报临沂7月20日讯 “作为一名维护和平的人民警察,希望和平与友爱能随每一个火炬手手手相传的圣火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今天下午,曾获联合国“和平勋章”的临沂火炬手丁玉山,在火炬手培训现场,兴奋地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今年40岁的丁玉山,是临沂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曾在2005年12月至2006年8月期间,赴海地参加国际维和行动,因出色完成任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凯旋后被临沂市授予“沂蒙维和勇士”荣誉称号。


  谈起在海地维和的8个月,丁玉山最大的感触是“不出国不知道和平的珍贵”。当时海地动荡不安,武装动乱时有发生,当地老百姓安全和温饱都得不到保障。每次执行巡逻任务时,丁玉山都刻意多带一些水和食物,因为当地的小孩一看到中国的巡逻车,就跑过去,指指自己的嘴和肚子,哇哇喊。在得到食物后,他们就用生硬的中文重复着:“中国,和平,谢谢!”

  7月21日下午就要进行期盼已久的奥运圣火传递了,丁玉山激动地说:“我能代表沂蒙老区5000多名警察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明天我要跑出警察的风采,跑出老区人民的自信。”

  丁玉山透露,这次奥运火炬传递结束后,他将参加由50名临沂警察组成的特警队,赶赴四川地震灾区执行为期一个月的维护社会治安任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