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新闻

盲人运动员王文佳:传递火炬圆我的奥运梦想

  本报临沂7月20日讯 “虽然不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比赛,但作为一名残疾人火炬手,能以参加火炬接力的方式圆自己的奥运梦想,为奥运健儿加油祝福,我感到很幸运也很光荣。”7月21日下午将在临沂进行奥运火炬传递的盲人田径运动员王文佳说。



  今年25岁的王文佳是沂水县高桥镇永泉官庄村人,4岁时视网膜开始脱落,11岁时完全丧失了视力。命运的不公没有使王文佳气馁,他用坚强和毅力积极应对生活的考验。1999年,在临沂盲校上学期间,他参加了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选拔赛,夺得了800米跑第一名。从那时起成为一名田径运动员的想法在他心里扎了根。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训练,王文佳参加了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在跑步比赛训练中,尽管有领跑员领跑,他还是要面对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刚开始训练时老是跌倒,还经常因为眼睛看不见而撞断跨栏,受伤更是家常便饭,长期训练使他的小腿疲劳性骨折,但这些困难丝毫阻挡不了他前进的脚步,他一直坚持了下来。

  至今,王文佳在连续三届全国残运会上,收获了4金3银3铜,并打破两项全国残运会纪录。他还在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7金5银;在连续三届省残运会上获得6金3银;在2002年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一项第六名。2003年省政府给王文佳记一等功奖励,省人事厅、省残联联合授予王文佳“省自强模范”荣誉称号,临沂市政府授予他“临沂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自从参选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后,王文佳几乎天天都听收音机,时刻关注着奥运火炬传递的情况。他说“我要用高高举起的火炬告诉所有的残疾兄弟姐妹,只要加倍努力我们也会成功,残疾人也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