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济南火炬手王迪生:光荣属于抗震救灾团队(图)

  得知自己成为奥运圣火济南站传递火炬手的消息时,济南市建委副主任、济南市援川建设前方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迪生刚刚走下飞机,从四川大地震发生的第10天起,他就一直呆在绵阳,坐镇指挥擂鼓镇的安置房建设。

济南火炬手王迪生(中)。

  7月15日,济南市在擂鼓镇援建的6078套板房已全部完工交付,提前26天超额完成了省里下达的6000套板房建设任务,在山东省率先全部交房。整整56天之后,他才赶回济南。

  虽然此前几天也有人向王迪生提起过,他可能会成为火炬手,但他忙得根本顾不上这些,在他眼里,让灾区老百姓尽快住进房子里,比什么事情都重要。

  回到济南的当天,王迪生知道了自己被确定为火炬手的消息,他觉得十分欣慰。
“让我当火炬手,这是个很高的荣誉,而这个荣誉属于我们抗震救灾一线的3000多名将士!”

  56天的援建历程,让王迪生觉得自己就是众多受灾老百姓中的一分子,是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让济南市的安置房建设得又好又快。

  “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创建全国一流的任务!”王迪生说,济南市援建的安置房,都是按照永久性基础设施的标准建造的,安置小区内的市政道路设施与管网都被设计为永久性的,一旦拆除安置房重建市镇,这些设施都可立即使用。

  返回济南之前,当地的老乡和学生从深山中走出来,载歌载舞,专门给他们送行。四川老乡们还特意学了两个山东菜,做给援建人员吃。王迪生笑了起来:“那个五花肉炒豆角,还是炒得很辣。”

  当选火炬手,王迪生心里挂着的还是灾区人民。在传递火炬时,他表示自己要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对救灾团队的敬意。“荣誉是属于团队的,这个团队既包括我们一线的援建者,也包括济南市的后方保障,还包括灾区人民。”

  本报记者胡永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