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传递 > 泰安传递新闻

北京奥运火炬正式传递 齐鲁大地静待“祥云”

  盼望着,盼望着,昨天,北京奥运圣火终于点燃了,这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接力的正式开始。

  山东省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数量最多、传递时间最长、运行火炬手人数最多的省份。随着北京奥运圣火的点燃,激情迸发的齐鲁大地,正静待奥运火炬“祥云”的驾临。

  根据北京奥组委安排,奥运火炬将于7月23日至26日在我省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曲阜、泰安、济南八个城市进行传递,共有832名火炬手和208名护跑手参加传递活动。按照计划,7月22日晚,奥运圣火将乘专机由大连飞抵烟台。7月23日,奥运火炬将由烟台正式开启齐鲁之旅。烟台:全力传好第一棒

  作为山东火炬传递的第一棒,7月23日早晨,烟台滨海景区广场将举行圣火传递的起跑仪式。经过三个小时传递,奥运火炬将抵达烟台体育公园,烟台的传递活动就此结束。随后,奥运火炬将传递至下一站威海。

  烟台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围绕烟台的火炬传递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有关方面正在加强对包括火炬手在内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以期圆满完成火炬接力传递工作。

  威海:倾心展示威海卫

  7月23日中午,结束了烟台的传递后,奥运火炬将沿烟威高速公路,由专车送往威海继续传递。在威海的传递将从成山体育广场出发,至乐天休闲体育公园结束,整个传递活动为两个小时。

  当日晚间,威海还将举行庆祝活动。在烟台与威海两市的传递活动中,共有203名火炬手参加。“威海人民正以最饱满的热情期待着奥运圣火来临。”威海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青岛:海上传递显特色

  作为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青岛的奥运火炬传递自然要彰显协办城市的特色。根据计划,7月24日8点,奥运火炬将自奥帆基地起跑开始,14点抵达栈桥结束,整个传递用时六小时,共有138名火炬手亲手举起奥运火炬。值得关注的是,人们有望在青岛欣赏到海上传递火炬的盛况。

  据青岛奥帆委介绍,青岛的火炬传递旨在展示青岛秀美的海滨风光、特有的沿海建筑风情、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等。为更好地体现“海上奥运”的口号,奥帆委目前正在设计奥运火炬海上接力的独特方案。

  日照:新兴城市呈亮点

  结束了青岛的传递后,7月24日下午,奥运火炬抵达日照。在这里,火炬将传递两个小时,共有67名火炬手参加。作为新兴港口城市,日照有着世界一流的水上运动基地。

  奥运火炬在日照的传递自然要全面展示日照的特色,记者从日照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市奥运火炬传递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力争用最完美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示自我。

  临沂:革命老区不落伍

  告别日照,7月24日晚,奥运火炬将抵达革命老区临沂。7月25日一早,起跑仪式将在临沂人民广场举行,经历两个小时传递后,奥运火炬抵达凤凰广场,至此,火炬接力在临沂的传递结束。

  在这一阶段,共有72名火炬手参加。作为革命老区,临沂的火炬传递路线将以“红色”为主题,全面展现老区的光荣历史和如今的全新发展。

  曲阜:孔子故里传文明

  曲阜是孔子故里,奥运火炬在这里的传递意义非比寻常。作为“东方圣城”,除了体味那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外,世界将在这里感受到山东文化之邦、礼仪之乡的气派。根据安排,7月25日下午,奥运火炬将由临沂传递至曲阜。在这一阶段,共有50名火炬手参加,共传递1小时30分钟。

  曲阜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曲阜市的奥运火炬传递准备工作正按部就班地进行,届时,他们将向全世界展示出这座“东方圣城”的独特魅力。

  泰安:“祥云”将登临泰山

  7月25日,奥运火炬将抵达泰安。在这里,69名火炬手将参加传递。在两个小时的传递时间里,奥运火炬登临泰山将成为最激动人心之处。

  泰安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五岳之首所在地,泰安火炬传递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目前,火炬传递准备工作正逐步完善。

  结束了泰安的传递后,7月26日,奥运火炬将来到泉城济南。作为北京奥运火炬在山东省内传递的最后一棒,美丽的济南将向全世界展示出泉城其独特的内涵与魅力。(记者 魏贵玉)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