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传递 > 泰安传递新闻

他们将举起祥云:泰安站火炬手风采展示

  奥运圣火即将在山城传递,从今日起,本网将陆续推出火炬手介绍,先睹其风采。

  奥运火炬手——马柱振

  让奥运火炬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

  “如果能得到奥运火炬的话,我要把它当作传家宝,世世代代传下去,也把奥运火炬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

”火炬手马柱振说。

  马柱振是我市确定的40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今年57岁的他是宁阳县南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马柱振已经

  在他的岗位上工作了25年。25年间,他曾多次被宁阳县委授予“学鲁西优秀党支部书记”“经济强村带头人”称号。2008年3月,马柱振当选为奥运火炬传递泰安站火炬手。用马柱振自己的话来说,能当选火炬手是件意想不到的事。

  “当选火炬手的消息是宁阳县文体局的李局长告诉我的。当时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没听他说完,我浑身的血液就都冲到头顶上,特别特别地激动。”

  因工作繁忙,马柱振只有晚上才有时间,成为火炬手之后的四个月晚上,马柱振都会坚持跑上8里至10里路。“火炬传递那天我可能只能跑几十米,但是我希望能把我那段路跑好。有空的时候我也会看电视,看火炬传递到其他城市的时候就盼着赶紧到泰安。”(记者 刘雯雯)

  奥运火炬手——王谦

  初生牛犊不怕虎

  王谦,男,1992年7月出生。现为山东省宁阳县第一中学学生,共青团员,任高中一年级22班班长、高一年级学生会主席、学校学生会副主席。

  就在火炬手王谦在泰安参加圣火传递之前的10天,他刚刚度过了自己16周岁的生日。由我市选拔出的40名火炬手中,王谦是年龄最小的一位,今年暑假结束、学校开学以后,他就念高中二年级了。王谦说,听到自己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一名火炬手之后,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我们国家头一次举办奥运会,这本身就是很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的事情,我能成为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对于我来说这是非同一般的荣幸。”用王谦自己的话说,年龄最小才是最有活力的,完全是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口气,让人觉得可爱得很。

  在当选火炬手之后,为了增强体质,王谦除了认真上体育课外,还坚持每天早起晨练,平时也经常和同学一起打打篮球、羽毛球。王谦还说,北京奥运会上他最期待的是110米栏的比赛,他希望能看到刘翔拿冠军。(记者 李娈鸾)

  奥运火炬手——申洪英

  感动泰安的爱心妈妈

  “作为奥运火炬手,我希望能用自身行动传递奥运火炬的精神,激励学生们好好学习。”申洪英说。申洪英是泰安第十二中学的校长,更是一个爱心妈妈。18年来,她用微薄的工资资助史培国等几十名家庭贫困的孩子完成了中学及大学的学业,她用母爱感动了山东、感动了泰安。正是这份博大的母爱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让她当选了奥运火炬手。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奥运知识,申洪英所在的学校开展了奥运知识竞赛、奥运征文、迎奥运签名等活动。“如果能拿到奥运火炬,我准备让学校的每个学生都和火炬合影,把照片发给他们,还要把我作为奥运火炬手的感受告诉他们,让他们感觉奥运就在身边,奥运火炬传递就在身边。”

  申洪英利用每天晚上的时间来长跑,进行锻炼,后来发展到了爬山。 (记者 刘雯雯)

  奥运火炬手——范维琴

  用自己的心温暖别人的心

  从1983年进入精神病院工作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5年,范维琴的半生注定奉献给精神病人。火炬传递,她是我市惟一一名通过我市民政系统推荐的火炬手。

  作为副主任护师,范维琴现任泰安市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院护理部主任。1972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入党。曾获“省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先进工作者”,“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获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并当选为第八、九次省党代会代表。

  由于照顾的对象是精神病人,25年来,范维琴已经记不清被病人袭击过多少次。“很多病人患有妄想症,经常幻想着屋里爬满毒蛇,给他吃饭的时候,病人以为给他的是毒药,冷不防他会把嘴里的饭喷你一脸”,范维琴说。

  在25年护理历程中,范维琴已经记不清多少假期没休了,在她看来,她的病人是最需要关心和照顾的,尤其是在春节和中秋节,那会让他们心中变得温暖起来,对生活重新充满信心。

  为了准备传递圣火,范维琴每天晚上都看圣火传递的新闻,也给自己定下任务,每天锻炼一个小时。“以最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圣火”,范维琴说。(记者 玄振亮)

  奥运火炬手——梁吉银

  俺代表全村老少爷们

  梁吉银是一名村支书火炬手,今年51岁,1974年高中毕业后回村务农。曾担任村团支部书记、村党支部委员、村会计、镇多种经营办公室会计。现任东平县老湖镇焦铺村党支部书记。2006年被农业部授予全国科技入户示范工程、先进科技示范户;2006年被市文明委授予泰安市文明市民;多次评为县优秀双强支部书记。

  记者在采访的时候了解到,梁吉银是今年3月份知道当选为泰安的火炬手的。当时他根本就不敢相信,他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能够有机会与奥运圣火亲密接触。成为一名火炬手之后,全村都知道了,梁吉银也说他是代表全村的老少爷们传递火炬,感到非常得高兴和激动。

  从当选为火炬手的时候起,他就开始每天早上起来锻炼身体,为参加火炬传递做准备,希望能够展现一下农民代表的风采。 (记者 何相营)

  奥运火炬手——王明军

  祥云是我最重要的宝贝

  市委办公室秘书二科的王明军是我市选拔的火炬手之一。多年来,王明军曾荣获多项奖励和荣誉,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两次被济南军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光获奖的荣誉证书等就装了整整一个大布包。“这是我来到这个办公室以后第一次拿出这些证书,奥运火炬传递完之后,这个袋子里将增加一个最有份量的宝贝,那就是奥运火炬祥云。”王明军笑着说。

  作为奥运火炬境内传递泰安站组委会成员,王明军前几天利用晚上7点半到12点的时间,亲自量了泰安圣火传递各段路线的长度,为圣火在泰安传递提供了重要材料。

  “能在家乡传递圣火是我的光荣,我们泰安的火炬手代表的是泰安整体形象,要以自己的形象宣传泰安。登泰山保平安,圣火来到泰山之后,泰山将赐福与北京奥运会和圣火传递,北京奥运会也一定能圆满成功。”(记者 刘雯雯)

  奥运火炬手——朱绍斌

  行伍出身的火炬手

  朱绍斌,1986年7月-1989年3月在山东矿业学院附属职中上学。1989年3月-1991年12月在上海武警总队第五支队服役。1991年12月至今在山东省煤炭泰山疗养院工作。他非常关心慈善公益事业,热爱长跑和登山,多次被院评为“先进个人”。

  朱绍斌是今年三月份当选为火炬手的,他刚开始知道这一消息的时候,激动的差点留下眼泪。

  当兵出身的他,到地方工作后,一直没有间断身体锻炼,每天早上坚持上山锻炼,进行火炬传递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他觉的能够当选为火炬手是一种非常高的荣誉,表示一定会在火炬传递的时候展现一下泰安人的良好精神面貌。(记者 何相营)

  奥运火炬手——马学渠

  从企业家到火炬手

  7月22日,奥运火炬将开始在泰安站的传递,对于本地的火炬手马学渠来说,奥运的脚步已经离他很近很近。

  作为一名企业家,马学渠以大胆创新和求真务实赢得了市场。近几年,泰山创业投资公司在马学渠的领导下,不断整合优势资源,成为推动高新区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支中坚力量,公司资本规模从最初的1亿元发展到目前的14亿元。

  高新区南部新区成为全市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寄托着全市人民的希望。高新区为了营造优越的投资环境,前期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投入资金,单靠开发区有限的财政投入远远不能满足开发建设需求,如何破解资金制约发展的难题,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市场化运作融集资金。

  在马学渠的带领下,泰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发展自身的同时,责无旁贷地挑起了这副重担。为保障新区开发有充足的建设资金,马学渠在融资方式上进行了大胆而有益的探索,实现了融资新突破,走出了一条“创新经营模式,整合优势资源,实施市场化运作,实现滚动发展”的资本运作创新之路。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融资近6亿元,有力支持了高新区建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高新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马学渠如是说。

  翻开马学渠的个人荣誉记录,从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再到先进工作者、泰安劳动奖章的获得者。马学渠带领企业不断攀登高峰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有利地推动了高新区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姚明华)

  奥运火炬手——金宝存

  不惜一切护卫奥运火炬

  金宝存是山东省民运会的明星人物。1991年以来,他曾多次代表我市珍珠球队在全省民运会上取得冠军。在全国第四届民运会上,他带领珍珠球队荣获全国季军,为山东在全国历届民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做出了贡献。

  “奥运火炬代表的是全人类的奥运精神,尤其是看了一些藏独分子干扰火炬传递之后,我深深感觉到,作为一个火炬手,要不惜一切护卫奥运火炬。”金宝存说。

  作为运动员,金宝存在部队的时候就爱好篮球等体育项目。退役后,金宝存又带领市珍珠球队取得了很好的运动成绩。正是基于金宝存为山东省实现民运会奖牌零的突,金宝存在2003、2007年连续两届获得山东省民族体育先进个人,也让他从众多申报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奥运火炬传递泰安站火炬手。

  拒绝了亲朋好友的庆祝仪式,金宝存说希望能用一些实实在在的方式来迎接圣火。他拾起以前的锻炼计划,开始跑步、打篮球进行健身锻炼。在平常的工作中更是投入了更多的努力。“一百年的时间内,咱们国家实现了百年奥运会的三个大梦想,参加奥运会、夺取奥运会金牌、举办奥运会。这是咱国家综合实力的上升。火炬手都是各行各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先模人物。咱要利用咱手中奥运圣火的力量,带动自己带动身边的其他人更好的为社会做贡献,让咱国家更强大,争取最短的时间内再举办一次奥运会。”(记者 刘雯雯)

  奥运火炬手——王明光

  激动、兴奋、骄傲、自豪的国税火炬手

  今年44岁的王明光,1982年9月参加税务工作,198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注册税务师、会计师,现任新泰市国税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被授予泰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新泰市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泰安市税务系统青年征管能手、全省国税系统优秀青年税务工作者及信息化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奥运火炬手选拔的五个基本标准出台后,王明光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为了使自己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他每天早上坚持长跑,风雨无阻,节假日则与山地自行车爱好者们畅游户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奥运精神,传播奥运理念。

  王明说:“2008年7月13日,当我拿到梦寐以求的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火炬手资格确认函时,自己参与奥运的理想终于实现了,梦想成真!当时的心情已经不能用‘激动、兴奋、骄傲、自豪’几个词来表达了。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一生的骄傲,今后我将用实际行动为圣火增辉,用圣火来时刻激励自己”

  王明光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激励自己和同事努力工作,为泰安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记者 姚明华)

  奥运火炬手——李建利

  乒乓球全县第一名的火炬手

  奥运火炬手李建利,现任东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科科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局团委书记,共青团东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1997年7月至今在东平县财政局工作,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泰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市青联委员,2002年受团省委表彰为省优秀团员,并分别在2001年东平湖抗洪抢险和2003年防“非典”工作中受县政府嘉奖。

  李建利谦虚地说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当选火炬手,但自己一直非常关注北京奥运会的情况,经常观看其他地方的圣火传递,当得知自己当选火炬手时,内心的激动难以言表。从小酷爱体育的他,最喜欢篮球和乒乓球,而且在这两个项目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乒乓球还曾拿过全县第一名,他希望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和中国乒乓球队都能取得好成绩,在中国北京举办奥运会,拿出最好的成绩让全国人民都感到高兴。李建利还对刘翔的110米栏很关注,他说刘翔寄托了中国人的希望,希望他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让全世界都为之欢呼。(记者 何相营)

  奥运火炬手——苏庆亮

  绿色奥运的代表人物

  “我是农民火炬手,我代表的是我们岱岳区大陡山村1198个村民。”岱岳区大陡山村党支部书记苏庆亮说。

  在我市选拔的火炬手中,苏庆亮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位,是我市绿色奥运的代表人物。1994年5月,天平办事处党工委下派时任党政办副主任、团委书记的苏庆亮到大陡山村任党支部书记。当时,苏庆亮年仅24岁,虽说官不大,但也是被人看好的有前途的好苗子。担任大陡山村党支部书记的14年间,苏庆亮带领大陡山村民,开发建设了“泰山植物园”和“泰山极顶茶苑”,绿化了荒山,将大陡山建成了一个吃、住、游、娱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圈。2002年,大陡山村被省林业厅列为“泰安市植被恢复凤凰山基地”,2004年实施“中日绿色桥梁造林工程”,被团省委确定为“山东省青少年绿化基地”。2007年,大陡山村被评为“全国绿色小康村”,苏庆亮本人也在今年年初被评为“全国绿化奖章”。他还曾向北京奥组委提供了260多株银杏树苗来配合北京“绿色奥运”的奥运主题。

  苏庆亮每天的日程表总是被排得满满的。但是从填写奥运火炬手报名表开始,他就从每天不多的睡眠时间中抽出了半个小时锻炼身体,早上5点起床开始跑步,然后再去忙村里的工作。“心里非常激动,我是一个农民火炬手,当选火炬手不仅是我个人的事,更是我们全村人的光荣。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一定要把火炬传递好。火炬在泰安传递之后,我想让全村的村民都摸一下奥运火炬,让大陡山村沾一沾奥运火炬的吉祥气,然后把火炬珍藏起来,永远的传下去。”(记者 刘雯雯)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