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精装修”完毕 有望现场售票

  从北京奥组委票务部门反馈的前期售票信息看,由奥足赛上海赛区承办的12场足球比赛内,球票销售实际过半。为满足上海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奥运会的需求,让更多球迷亲临现场享受奥运会的盛宴,上海赛区已申请奥组委批准,有望在近日推出现场售票。

届时,上海体育场外将设置票务销售点,直接对公众发售比赛球票。

  实习记者 何晓敏

  能容纳八万名观众的上海体育场是本次奥足赛上海赛区的主办场地,也是目前国内除“鸟巢”以外现代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目前,在对赛场的改建改造方面,上海体育场的灯光、音响、大屏幕、座椅、电视转播平台等硬件和软件设施的改造已基本完成。

  一次投入两次使用

  去年10月,上海成功举办了特奥会。当时的上海体育场就已经完成了内场设施、消防、安保等10多项翻修、改建项目。现在,上海体育场又根据国际足联和北京奥组委的标准,完成了更进一步的改造。

  8万多张新型折叠座椅都采用了加厚软性材料,体育场灯光照明的功率由1500瓦提升到2000瓦以上,场内大屏幕、草坪及灌溉系统,VIP包厢及球队休息室等都已经整修一新。同时,体育场及相关训练场馆、新闻中心等都完成了3G网络的全覆盖,实现随时随地无限高速上网。“一次投入、两次使用”,上海体育场的改建充分体现了“节俭办奥运”的理念。

  中科院专家指导草坪养护

  从8月7日到8月22日,上海体育场将在其中的9天内举办12场奥足赛的比赛,尤其是小组赛期间,几乎每隔三天就会出现一天两赛。高强度的比赛加上高温天气以及可能出现的雨水天气,这些都对球场的草坪维护提出了高要求。为此,上海赛区组委会特意请来了一支由10多位中科院专家和场馆建设专家组成的草坪专家团,定期对草坪的保养维护进行科学指导和诊断。不仅如此,上海赛区组委会还在金山和江苏句容种植了两大块备用草坪,以备不时之需。

  除了主赛场上海体育场之外,奥足赛的5片训练场也已全部改建完毕,并通过了国际足联和奥组委的验收。这5片训练场分别是上海体育场外场训练场、上海松江体育场、浦东源深体育场、同济大学体育场和东华大学体育场。按照国际足联要求,5片训练场的草坪都与比赛场地一致,每片训练场还预留了备用草坪,并配备2套以上的球队休息室。值得一提的是,奥足赛举办后,这些体育设施将服务更多的学生和市民百姓。

  新闻中心周五正式开放

  位于上海体育场的上海赛区主新闻中心也已经改建完毕,并开始试运转。主新闻中心位于上海体育场一侧的东亚展览馆,总面积1500平方米,划分为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两大区域,可同时容纳200名记者工作。每个区域各有1台200英寸的大屏幕和4台42寸的电视机,在赛事期间同步直播各赛区的奥足赛实况。此外,新闻中心内还设有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办公室、成绩公报发送管理中心、邮政服务区等。据悉,本次奥运会共有24000名注册记者、6000名非注册记者报名采访。按照计划,上海赛区的主新闻中心将在本月25日正式开放,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另外,上海赛区还将为非注册记者开辟一个面积约400平方米的新闻中心。

  从昨日开始,上海体育场区域实行了封闭管理,并且按照奥运标准,在各个通道设立安检门。同时,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下榻的宾馆和五片训练场地也将实行全封闭。目前,上海体育场周围已经建起了总长为3公里的封闭围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