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8月9日看点:奥运首金 杜丽一枪挑重担

  观赏指数:

  8月9日,是奥运开幕后第一天赛事,将产生7枚金牌。所有的焦点,无疑也将聚集在北京奥运首金的产生上。射击场上,中国选手将瞄准首金,而国外选手也将当仁不让。

  鸿渐于陆之英雄榜

  杜丽瞄准奥运首金


  女子10米气步枪将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后进行的第一项比赛,也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

在这个项目上,杜丽无疑是中国军团争夺“第一金”的首选选手。

  来自山东的杜丽12岁就开始练习射击,2003年进入国家射击队后,次年就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同年又夺得世界杯总决赛金牌。2005年和2006年,她又连续夺得总决赛的金牌,2007年更获得世锦赛金牌,完成个人金牌的大满贯。

  从成绩和资历来看,杜丽无疑是奥运首金最有力的争夺者。

  四大强敌合力阻击

  中国军团奥运首金必争,但在这一个项目上,仍然有四大强敌虎视眈眈。

  在杜丽的四大对手中,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名气最大。雅典奥运会她仅仅以0.5环输给杜丽,去年因为怀孕停止训练,今年1月才复出就夺得欧锦赛冠军,实力并没因生育而衰退;不过,杜丽面临实力最强的对手却是37岁的德国老将普菲尔施菲特,这名选手今年5月才大破了杜丽保持的气步枪世界记录;在前面两名选手之外,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捷克选手埃蒙斯、哈萨克的多夫冈也有相当实力向杜丽发起挑战。

  鸿渐于陆之侠客行

  女子48公斤级

  陈燮霞一“举”惊人


  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是8月9日仅次于射击比赛开始的赛事。如果杜丽能为中国军团夺得奥运首金,那么这一项目中国队再夺金,那么将很大程度上加速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节奏”。

  女子举重历来是中国奥运代表团中的拳头项目,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项目以来,中国举坛的女将们一直保持着世界领先的地位。在经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意外失利后,中国女子举重队经过四年艰苦训练,希望通过在这个项目夺得这枚宝贵金牌来大打翻身仗。

  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拥有杨炼和陈燮霞两名当今女子举重圈的一流选手,两人分别是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另一选手王明娟则夺取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冠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对手主要来自土耳其和泰国,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土耳其选手泰兰将是最大敌人,泰国队的维拉塔沃恩、拉奥斯里库和布恩菲塔克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本版文字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