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8月14日看点:体操全能 杨威立誓扬威

  观赏指数:

  8月14日,已连续两届奥运会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全能王”杨威,将再次向自己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在女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魏宁将单枪匹马迎战众多国外高手。

  亢龙有悔之英雄榜

  杨威不想北京再留遗憾


  北京奥运会,杨威最大的梦想就是夺得个人全能金牌,实现他前两届奥运会未能完成的夙愿。



  在前两届奥运会上,杨威留下太多遗憾:2000年悉尼奥运,杨威在个人全能决赛中虽然发挥出色,但名将涅莫夫实力更强,他只获得亚军;2004年雅典,杨威在单杠比赛中失误,最终冠军被日本的富田洋之夺得,杨威仅名列第七;直到2006年世锦赛上,杨威战胜富田洋之,才圆了自己的全能冠军梦。

  要想成为继李小双后中国第二个体操全能奥运冠军,杨威在北京奥运会上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日本双雄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实力平均,保罗·汉姆复出之后状态惊人,而28岁的杨威还要与自己的年龄和状态作战。能否改变前两届奥运会痛失金牌的遗憾,杨威还需要更好的状态和心理调节。

  亢龙有悔之侠客行

  魏宁单枪赴会


  杨威是8月14日中国军团夺金选手中最引人瞩目的,而另一名让人关注的中国选手则是射击选手魏宁。

  在当天女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中国队的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魏宁将单枪匹马迎战众多国外高手的挑战。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只有她一人获得了该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虽然魏宁在射击单项世界大赛中所向披靡,但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却屡屡与金牌擦肩而过。上届雅典奥运会,原本被寄予夺金厚望的她,就曾在决赛中出现“从未有过的失误”,遗憾地获得了一枚银牌。在前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她又败给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选手,年少成名的魏宁一次次品尝着失败的苦涩。

  在北京奥运会上,魏宁的竞争对手相当多,既有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金伯丽·罗德,还有美国小将邓恩以及意大利选手巴科西和卡伊内洛等,魏宁要想夺金必须通过重重阻拦,保持稳定的发挥才能弥补四年前的遗憾。

  郑洁奇迹再现?

  8月14日,奥运网球赛场将进行男女单打和女子双打的1/4决赛和半决赛。在奥运之前的温网女单比赛中,郑洁进入四强。而奥运网球赛场,她无疑将再次成为引人瞩目的焦点。

  郑洁也多次表示,奥运会主攻目标还是女子双打。8月14日奥运网球女双1/4决赛能否出现中国选手,也将成为国人当天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亢龙有悔之兵器谱

  男篮——在连续遭遇美国和西班牙两大强敌后,中国男篮将遭遇非洲劲旅安哥拉,这场比赛是他们能否小组出线关键之战。

  马术——盛装舞步比赛将在中国香港赛场上展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