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斯杯得亚军 姚明替补到首发让人放心

  亚军,中国队又得了个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杯亚军。昨晚,中国男篮以72∶50大胜俄罗斯队,三战二胜,把冠军让给了安哥拉。距离奥运会对美国梦八队的第一场,只剩下20天,听了很久的“热身”两个字就快要变成实战了。

  问号一

  姚明恢复到几成?

  第4节打到一半,分差已经超过20分,中国队场上就剩下李楠一个老将,带着丁锦辉、张凯、王磊和张庆鹏四个边缘人磨时间。这时候,观众总算暂时“忘记”了姚明,在东区看台一位丁锦辉中学校友的带领下,喊起了“丁锦辉—加油”。姚明显然乐得被人遗忘,颁奖时,直接回更衣室冰敷伤脚,连获选最佳阵容的奖杯都是张凯代领的,还想见姚明一面的安哥拉队球员到处找人。

  昨天,姚明有点“虎头蛇尾”,这是他复出后第一次打首发,而且几乎打满了第一节,但最终只得了6分,创下了8年来在国家队的得分新低。

  但,这种纪录和这个斯杯亚军奖杯一样不重要。第一场,姚明老是用来拉左脚的那根皮筋让观众看得心慌慌,从第二场开始,姚明能扣篮了,昨天又扣了两个,第二个还是在对方中锋脑袋上的暴扣,这也让观众绷在心里的“皮筋”松弛下来;第一场,姚明只出手3次,大部分得分是靠罚球,但后面两场他在进攻时已经没有了顾虑。

  姚明自己的问题,看来都解决得不错,他说在美国的时候,就自费买过两个国际篮联的奥运会用球,看来人家买球是真的回去练了。现在更大的问题,反而在其他球员身上。少了刘炜,2008给姚明传球的人还没出现,姚明辛苦抢下篮板后的传球,也几次因为队友“不接令子”而失误。

  问号二

  奥运出线几率多大?

  第4节刚开打1分钟,安哥拉男篮全队出现在场边。走在前面的教练经过礼仪小姐的身边,对桌上摆着的奖杯指指点点,其中最大那个冠军奖杯就是他们的。其他球员都像在休假,或签名或拍照。

  奥运会上肯定不会有这样的休闲时刻。安哥拉队下午以68∶60赢了塞尔维亚,第一次当了斯杯冠军,这确实有点“山中无老虎”的意思。到了北京奥运会,他们的形势和中国队完全一样,只准备赢两场球,挤进八强。对梦八、西班牙,实力相差太悬殊,还有两个对手来自落选赛。希腊和克罗地亚已经出线,还有一个是德国和波多黎各的胜者,客观地说,中国或者安哥拉能赢谁?

  “无论抽签结果怎样,我们都必须积极地去面对。”谈起那两个未知的对手,胡加时说。如果希腊队也被分过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面对三个世界冠军,“三个冠军队实力将非常强大,中国队要想从小组出线,必须克服非常多的困难。”

  奥运会小组赛,中国队可能要打2到3个欧洲球队。在钻石杯上,中国队还要打安哥拉和澳大利亚,另一组的阿根廷、俄罗斯还不一定碰得到。如果奥运会打进前八,我们最不愿意碰到这两个对手,但愿现在能提前“撞车”。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