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8月22日看点:乒球女单赛中国无人可敌

  夺金指数:

  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将在22日这天出炉。中国队此次出征女单的阵容堪称豪华:既有当年的一姐、现在仍保持高水平状态的王楠,也有当今乒坛霸主、卫冕冠军张怡宁,再加上刚行完加冠礼的小将郭跃,老中青三代人将守卫国球不可撼动的地位。



  龙战于野之英雄榜

  三巾帼女将谁能问鼎?


  今年30岁的王楠无疑是女队中的大姐大,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世乒赛冠军……彪炳的战绩和丰富的大赛经验是她的资本,但是近年来状态的下滑和年初接连败于代表韩国参赛的前队友唐娜和朝鲜选手金仲拍下,让人不得不担心这位老将在奥运会上的前景。但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相信王楠会在比赛中扮演“镇队之宝”的角色。

  相对于王楠让人忐忑不安,冷面杀手张怡宁让人很有安全感。同样作为乒坛“大满贯”级球员,年龄是张怡宁的优势。26岁正是球员的黄金年龄,而且她具备了卫冕的一切条件,如不出意外,张怡宁将锁定一个决赛名额。

  年少成名的郭跃在本次比赛中扮演的角色是奇兵,更是为女队的未来夯实基础。当然,拥有世乒赛金牌的她有冲金的绝对实力。敢打敢拼、不畏强敌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是她在前几年比赛中屡屡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此次奥运会正是检验成色的机会。

  纵览奥运比赛项目,女乒单打算是中国队的囊中物,唯一的悬疑将是决赛中站在球台两边选手的姓名,而非国籍。

  龙战于野之侠客行

  梦八冲击决赛资格


  这一天的主角之一毫无疑问会是"梦八",没人会相信这支汇集了詹姆斯、科比、基德的超豪华团队会在小组排在前两名开外,也没人会相信他们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止步不前。唯一的疑问是谁会在半决赛与美国巨人过招。

  按照小组赛和1/4淘汰赛的对阵情况来看,无论梦八在小组赛中取得第一或者是第二的名次,通过1/4淘汰赛后,半决赛中他们很有可能面临一场恶战。因为目前A组中最强的无非是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这支球队的实力不用多说,阿根廷队在吉诺比利的带领下,这几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上届奥运会他们更是击败了美国队获得了金牌;而本届奥运会他们依然将目标定在卫冕上,足见对于奥运会金牌的渴望。虽然半决赛中与阿根廷队相遇的可能性比较小,但一旦相遇我们就将看到一场"决赛级"的比赛。

  此外,梦八在半决赛中的对手还有可能是德国、俄罗斯、立陶宛、克罗地亚等球队中的一支,这其中德国和立陶宛一直是欧洲的强队,而俄罗斯和克罗地亚的实力也不弱,梦八只有对其全力以赴,才有取得决赛资格的机会。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