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吕思清传递前夕喜得贵子 将在奥帆赛开幕式演奏

视频:国际小提琴艺术名家 吕思清激情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21日讯 今天上午8时,祥云火炬在山东青岛传递,开启了齐鲁大地的和谐之旅。今天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259名,著名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也在青岛传递了奥运圣火。  

  吕思清今天是第102棒火炬手,他的传递路段在著名的青岛大学门前。吕思清右手高举火炬,左手不断想沿途群众挥手致意,在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之后,他深情的亲吻了自己手中的祥云火炬。 

  作为从青岛走出的世界级音乐家,吕思清对能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格外看重,在接受官网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是自己人生中最精彩的一个乐章。

吕思清说:“圣火点燃激情,音乐同样点燃着人们对生活、对人生的激情。所以奥运的精神和人生的精神是像似的。”  

  巧的是,在吕思清传递前夕他的第二个孩子降生了,面带喜悦的他表示,这似乎也是一种传承的体现,孩子传承生命,圣火传承希望,他希望自己也能将圣火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吕思清说:“我要把中国人的善良、友好的美德以及爱好和平的精神传递给全世界,让2008北京奥运火炬的和平、希望之光,照耀中国!照耀世界!”  

  作为一名音乐家吕思清也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奥运,他将参加奥帆赛的开幕式表演,为家乡献上自己深情的演奏。  

  吕思清青岛人,4岁开始学拉小提琴,8岁被中央音乐学院破格录取,成为这所著名学府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学生,被人誉为“乐坛神童”。17岁时获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这一奖项的东方人。曾受邀携五把名琴赴中南海为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奏。(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