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自行车

"三金花"进步神速 中国自行车有望金牌零突破

  【据新华社北京电】从悉尼奥运会姜翠华摘铜到江永华雅典夺银,中国自行车距离实现奥运金牌的梦想越来越近。2008年在主场作战,中国自行车项目非常有希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从目前实力来看,中国自行车冲击奥运金牌的希望主要在女子山地车和女子争先赛两个项目上。

  由任成远、刘颖、王静静组成的中国山地车队“三朵金花”近两年来成绩进步神速。在2007年和2008年的国际自盟排名榜上,“三朵金花”曾一度保持前三名。“三朵金花”虽然都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但根据奥运会参赛规定只有两人能够代表中国出现在自行车赛场上。无论三人中哪两位参赛,都具备夺得金牌的实力。

  目前来看,多次夺得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的俄罗斯老将伊莲娜和2008年排名一度第一的德国名将斯皮茨是中国山地车队争夺金牌最大的竞争对手。

  在中国男子选手参加的公路赛、团体竞速赛、争先赛和凯林赛等几个项目上,中国选手同欧美顶尖选手在实力上存在较大差距,获得奖牌成为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