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完胜俄罗斯 首发姚明得分创八年新低

  昨日,在2008斯坦科维奇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2:50战胜俄罗斯二队,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本届斯杯第二名。此前安哥拉队战胜塞尔维亚,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

姚明(左)暴扣
姚明(左)暴扣

  本场比赛是姚明08年首次在国家队首发出场,不过仅得6分,是姚明8年来国家队得分新低。

  首节比赛进行得比较沉闷,前2分钟两队都没有得分。姚明单手扣篮,为中国队率先得分。朱芳雨和孙悦也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状态,攻防均有闪光表现。首节比赛,中国男篮20:8领先。第二节比赛,中国男篮在换上替补阵容后,配合欠佳,场上形势一度变得被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35:23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重新换上首发阵容。姚明未能得分,好在易建联的闪光令中国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由于磨合时间过短,姚明无论是和王治郅还是易建联,配合上都欠缺默契,出现过传接球失误的情况。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55:38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虽然中国队换下主力阵容,但是凭借张庆鹏、李楠等人的出色发挥,最终以72:50战胜俄罗斯队。(新体)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