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图片

组图:限行首个工作日 市民偏爱公共交通出行

市民赶地铁
市民赶地铁


市民上城铁

市民上城铁

市民选择城铁出行
市民选择城铁出行


市民上公交车
市民上公交车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7月21日讯,今天是北京交通单双号限行的第二天,也是进入单双号限行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搜狐记者亲赴北京主要线路街头,实拍限行后的北京交通状况。图为限行第一个工作日,市民纷纷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昨天,“单双号限行”“错峰上下班”等奥运保障措施开始实施。单双号实行首日恰逢周末,全市车流量比以往周末下降一半左右,道路畅通。

“市民执行单双号规定良好,只有极个别单号车司机上路了。”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早上8点,记者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监控大屏幕上看到,全市道路一路畅通,各条环线主路上的车速都有大幅提升,部分路段甚至能保持时速七八十公里的状态。同时,出京方向的各条道路状况也有明显改观。其中,京顺路车流比平时明显减少,平时进京方向的拥堵现象也荡然无存。

  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石岩介绍,与平时周末相比,昨天北京道路车流量下降一半左右。平时一到周末,京郊游的车辆较多,堵点往往由城区转移至进出京的国道和高速路,“原来在白鹿、杜家坎、大羊坊等收费站的堵车场面20日都没有出现”,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十分顺畅。

  交管部门表示,昨天城区范围内,市民执行单双号出行规定相当好。一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昨天,有10余辆红色马6婚车从北二环主路驶过,尾号全是双数。“虽然市民执行良好超出了预想程度,但还是出现了极个别单号车司机。”交管部门称,在各个进京检查站,准备进京的外省区市车辆中有的尾数是单数的,执勤交警只能一一劝返或让其绕行周边道路。当天,全市6500名交警全体出动上路,在各主干线、环线主路及进京检查站设岗,主要对“闯禁行”车辆进行检查。

  交管部门提示司机注意相关的交管措施,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交管部门将随时通过户外显示屏、交通台、电视台等媒体及时向出行者通报交通情况。同时,由于路面车流量下降,希望司机控制车速,不要超速驾驶,以免造成事故。


·辩论话题:工作日限行首日,公共交通能否满足您上班的需求?
正方
反方
正方:能满足。公共汽车非常准时而且有所增多,错时上下班也令路上的行人及车辆有所分散。比平日的路况好了很多。 反方:不能满足。单双号限行使得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乘客有所增加,奥林匹克中心区附近的禁行也为公车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