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村突出科技、绿色、人文理念 提供4A级服务

  7月20日,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将预开村,这标志着奥运村将正式投入运行。据悉,目前几乎所有可以通往奥运村的道路都已经封路,只有持有奥运会的专门车证才能进入。奥运村7月27日正式开村,届时,除了开闭幕式的两天以外,每天的从早上7时50分到晚上8时50分每小时都会有一班车从MPC和IBC开往奥运村,而在赛时的高峰时间,班车间隔将缩短成每半小时一班。中新社发玉龙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央视新闻报道,北京奥运村昨天预开村,标志着奥运村将正式投入运行,这座高楼林立的“村子”将成为16000名各国选手和代表团成员在奥运会时临时的“家”。

  北京奥运村位于北京城南北中轴线的北端、北五环和北四环之间,北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邻国家体育场“鸟巢”,占地66公顷。全村分居住区、国际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将于7月27日正式开村。奥运期间它将为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及官员提供居住、生活、休闲和娱乐等服务。

  奥运村突出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建筑都采用了高效节能保温材料,并充分利用自然通风、自然采风,以及太阳能、风能、电能等无污染能源。污水将通过生化技术进行处理,达到100%无害化。同时,村内还将建有先进的中水处理,雨水收集系统,这些水可用来养护绿地。

  奥运村还将会把亲切自然的人文关怀、轻松活泼的生活气息送给每一位运动员,让他们得到充分的休息,享受全方位的服务,舒适地度过比赛闲暇时光。奥运村中还将别出心裁的提供一些中国文化的体验项目,帮助各国选手更直观的感受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帮助外国运动员起一个好听的中国名字,也是奥运村趣味服务中的一项。

  北京奥运村还将入住者提供4A级服务,即在任何时间,村民在村内通过计算机、手机、PDA等多种终端都可获取所需的语音、数据与互联网服务;

  8月27日,北京奥运村将闭村,8月30日将作为残奥村开村,直到9月20日闭村。残奥会结束后,奥运村公寓将在改造后作为住宅项目向社会发售。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