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轨道交通 > 轨道交通最新消息

奥运地铁昨日开通 “娘子军”掌舵控温24度

    昨日上午9 点30 分,北京地铁10 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在北土城地铁站内举行了开通仪式。下午2 点,三条全新线路的地铁正式通车,除可以直达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的奥运支线只对持当日比赛门票的观众以及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开放外,10 号线以及机场线迎来首批乘客。

  绝!奥运支线控温24度

  奥运支线可以说是北京地铁八条线路中最精致的,从北土城站到森林公园南门站,尽管只有四站,但是站站装修精致典雅,站站都是艺术品。由于安保原因,尽管昨天下午2点奥运支线正式开通,但并没有对外迎接乘客。在奥运会期间,奥运支线只对持有当日比赛门票的观众和运动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免费开放。等到残奥会结束后,奥运支线将会向南北延伸并对市民开放。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乘客的舒适,奥运支线温度严格控制在24度。

  爽!坐车看比赛两不误

  经过六站的体验,记者感觉10号线提速极快,约1分钟就到下一站,停靠稳当,感觉不到摇摆。奥运支线和5号线一样,车厢主色调是灰白色,座椅温度是可以调节的,同时每节车厢有8个显示屏,4个显示报站信息,另4个进行奥运比赛的实时直播。

  酷!娘子军开地铁

  新开通的三条线路除了在车身以及内部装饰上优于以前的地铁车外,全部可无人驾驶。同时,记者发现,新地铁的驾驶员几乎都是年轻姑娘。

  此外,由于移动和联通手机运营商还未在10 号线和奥运支线接入信号,所以如今乘坐以上两条线路,使用移动和联通的乘客都无法正常接听电话。至于25 元一张票的机场专线,移动用户则是全线畅听无限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