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新交通措施出台 奥运将给北京留下丰富交通遗产

    昨天(7月20日),单双车号限行措施首日实行,接着,奥运专用车道也将正式开辟。为了保证奥运期间交通畅通,北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奥运将给北京留下一笔丰富交通遗产。

”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于春全在谈到这些新的交通措施出台时如是表示。

  于春全介绍,奥运期间交通部的工作量将会非常大。“单双车号限行措施实行后,预计将会有410万乘客转乘公共交通,会带来每天400多万人次的增量。”于春全表示这些乘客将主要依靠地面交通、地铁、出租车这三种方式出行。为此,在奥运期间,北京将新开34条公交专线。残奥会期间,公交也将开16条专线,“奥运专线是现有公交线路方面的布局和时间上的充分完善。”

  在于春全看来,奥运会北京的交通至少在三个方面会出现很明显的变化,“首先是北京市的交通基础设施会有一个非常快的发展,比如北京的地铁轨道交通建设。”第二个变化之处在于通过奥运会提升了北京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很多城市举办奥运会后,市民的很多交通不文明现象都得以改善。”最后一个变化是科学的交通管理,依法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会有一个大的提升,“因此奥运会期间所制定的这些交通的管理和保障措施不仅仅是一时的临时措施,也将给北京的城市运行和交通管理留下奥运的‘遗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