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百名省部高职公务员共书北京奥运颂书法长卷展

  本报讯 由北京当代中国书画研究会与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办的“百名省部级高职公务员共书《北京奥运颂》暨《珍藏版》捐赠仪式”,7月16日上午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

  《北京奥运颂》由经济日报社高级记者张曙红创作,全文2008字。

此文用骈文形式讴歌奥运精神,礼赞中国人民发奋图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雄心壮志,歌颂了改革开放的伟大业绩,表达全国人民祝福北京奥运、支持北京奥运的共同心声。《北京奥运颂》书法长卷全长160米,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引首书名,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贵鲜、王文元题词,100名省部(将军)级高职公务员共同参与书写。作品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具有宝贵的文化意义和人文价值,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同时首发的《北京奥运颂珍藏版》采用大8开拉页形式,精装设计,庄重典雅,折页背面印有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心系奥运》征文100篇,极具收藏价值。《珍藏版》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共印制2008册,将分别捐赠给北京奥组委、省以上博物馆、图书馆以及100所重点大学图书馆。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