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洛阳市火炬传递 > 洛阳概况

洛阳美食


  洛阳水席

  为中华名宴,由唐代宫廷流传民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因整桌宴席以汤见长,故名“水席”。“水席”中的菜肴有荤有素,素菜荤做,有冷有热,咸甜酸辣,口味各异。水席共有二十四道菜,先上八个饮酒凉菜(四荤四素),接着上十六个热菜,热菜由大小不同的青花海碗盛放。其中除四个压桌菜外,其它十二个菜,每三个味道近似的为一组,每组各有道大菜领头,并带两个小菜,叫“带子上朝”,作为配菜或调味菜。吃完一道,再上另一道,如行云流水。唐时袁天罡看出武则天将称帝,因天机不可泄露,就发明这二十四道菜,预示武氏一生。初名武后宴,宋后改为洛阳宴席,老百姓称“官场儿”。旅游业发展以来,人们称其为“洛阳水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