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限行工作日地铁压力大 流量超400万赶上黄金周

工作人员在知春路地铁站指挥

  本报讯(记者白冰许晶宗波)10号线开通后今迎第一个上班高峰日。

  市交通委预计,全市8条地铁线今天的客流将突破400万人次,而上一次突破400万人次,还是在今年4月30日,五一小黄金周前。

  早晨7点,记者在10号线巴沟站看到,不管是买票乘客还是等候乘车的乘客并不很多,进入车厢内,乘客也都能找到座位。

  据交通委介绍,10号线沿线途经办公区比较多,既有中关村也有CBD地区,所以,不会像八通线一样呈现出潮汐式的客流。

  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周正宇今天早晨也一同体验了早高峰的10号线。“10号线的客流与5号线明显不同。”他说,5号线在天通苑附近,有既有客流,所以开通第一天,客流就达到了34万人次。但是10号线的走向和特点,与5号线明显不同,需要慢慢培育。

  此外,今天早高峰时候,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因为信号问题出现短暂故障,建国门A、B口已经只让出不让进,但早高峰过后,2号线将恢复正常。

  今天地铁8条线预计客流达到400万人次。“今天早高峰时段,地铁既有和新增线路运行平稳。”地铁运营公司宣传部贾鹏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早地铁2号线东直门和西直门两站压力比较大。

  贾鹏介绍,由于今天是实行单双号措施后的第一个早高峰,地铁运营公司延长了几条线的高峰时段运营时间,从原来的早7时-9时,延长到早6时30分-9时30分。“高峰时段达到3小时,列车最小发车间隔时段也随之增加”。

  10号线运送10万乘客

  今天早晨从首班车开始到上午11点,10号线总共运送乘客10万人次,进站量最大的车站为劲松站。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获悉,从首班车到上午11点,10号线总共运送乘客10万人次。

  昨日地铁全路网共运送乘客285.58万人次,10号线为28万人次,机场线为1.45万人次。

  据地铁运营公司的预测,新线开通后,10号线日均客流45万人次,最高可达85万人次,全线客流最多可达到每日50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