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连市火炬传递 > 大连火炬新闻

马晓旭含泪放弃火炬手资格 为重返赛场甘做牺牲

    搜狐体育讯 “我叫马晓旭,这是我的故事……”这是马晓旭一段著名的广告词,这段台词曾经被网友恶搞,但如今她的故事的确越来越曲折,越来越传奇。从受伤到复出,马晓旭正在付出旁人无法想象的努力。为了她的奥运梦想,她甚至失去了成为一名火炬手的机会。

  马晓旭本来是大连地区火炬传递的第205号火炬手,但是当所有的火炬手都报道的时候,马晓旭并没有出现在火炬手的行列之中。她当时正在秦皇岛备战奥运会,7月16日、20日中国女足将跟新西兰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两场比赛将会决定马晓旭在奥运会上的命运,同时女足教练组也将通过这两场比赛来确定最后的18+4大名单。大连地区的火炬传递时间恰好跟这两场比赛冲突,马晓旭因此失去了火炬传递的机会。

  事实上,马晓旭本来并不想放弃这样的机会,“没有人愿意放弃当火炬手的机会,但是队里备战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我根本不可能离开球队去参加火炬传递。”失去成为火炬手的机会很可能成为马晓旭永远的遗憾,“遗憾肯定是非常的遗憾,但我也没办法,本来我还准备了一下……可是为了奥运会,我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马晓旭其实一直都很担心自己能否进去奥运会的名单,“打奥运会或者成为火炬手,这两个我只能选择一个,所以我只能选前者,奥运会备战更重要,能不能进入大名单我还不知道,我当然会努力争取去打奥运会。”马晓旭对大连的记者说。

  经过了跟新西兰的两场比赛,马晓旭的正在逐渐找回她的状态,她正努力的把自己的“事故”重新演绎成“故事”。“我的身体基本已经恢复了,状态也在一点一点的好转,但是能否进入大名单还需要教练定,我会尽力去调整,打奥运会是我最大的心愿。”马晓旭说。

  10几天之后,如果马晓旭真的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那将不是一个奇迹,那是这个20岁的大连姑娘用汗水为自己重新写下一个真实的故事。(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秦皇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