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资料

“我们还不是一个体育强国”的说法很理性

  中国青年报2008年3月8日文章 路透社北京3月6日电: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周三在全国政协会议体育组讨论中表示,中国已开始加强对运动员进行心理训练,以帮助他们克服今年奥运会比赛期间的压力。崔大林还努力降低外界对今年东道主选手奥运夺牌的压力和预期,他说:“基本上来说,我们还不是一个体育强国,我们应该现实、理性一些。

  

  ”

  与去年“某某项目一定要拿金牌”、“某某队一定要进几强”、“某某拿不了金牌以前的成绩就怎么样”的“强势”言论相比,“我们还不是一个体育强国”的说法显得很理性,也很人性,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不管是从理念上看还是从技术上看,中国都只能算是一个体育大国而不能算是一个体育强国,这是谁都无法改变的事实。这个事实不是靠一时的意气和几句豪言壮语能够改变了的。如果用“体育强国”的口号把全国人民“诱惑”得热血沸腾,如果用金牌指标把运动员压得喘不过气来,那么一旦在赛场上出现意外的话,整个国民群体的心理创伤是很难抚平的。所以,正视“我们还不是一个体育强国”的事实是一个最明智也最现实的选择。

  “我们还不是一个体育强国”,但我们会让奥运会变得更加和谐;“我们还不是一个体育强国”,但我们会让奥运会变得更加友好;“我们还不是一个体育强国”,但我们会认真地参与。我们不会在意一块奖牌的得失,因为我们追求的是人类美好的未来;我们不会计较名次上的顺序,因为我们向往的是人类在和平中进步;我们不会去苛求什么是失败和成功,因为我们渴望的是人类在地球的每一个地方都能够牵手。

  有了这些就足够了,我们何必去追求一个很牵强的“虚名”呢?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