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青岛市火炬传递 > 青岛火炬新闻

奥运冠军唐功红:无缘奥运赛场 照样可参与奥运

  新华网青岛7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 刘宝森)已无缘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的唐功红,21日以奥运火炬手身份出现在了青岛传递圣火的现场。唐功红对记者说:“我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但一样可以参与北京奥运会,分享北京奥运会所带来的欢乐。



  29岁的唐功红是青岛传递的第50棒火炬手。身穿火炬服的唐功红还是那么憨厚、朴实,她说:“我很开心。虽然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我已经尽力了,我会祝福队友。”

  山东烟台姑娘唐功红曾是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项目的世界第一人。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唐功红在落后的情况下惊人一举、最终逆转夺冠的形象,永远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雅典奥运会后,唐功红因身体原因退役,到山东威海训练基地当起了举重教练。2007年,不愿放弃的唐功红选择了复出,并在2007年5月的全国女举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获得两枚铜牌,从而再次进入国家队,向北京奥运会发起冲击。

  回到国家队后,唐功红的训练照样刻苦,成绩也在逐步回升,但坚持了不到半年,因伤病出现反复,唐功红彻底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唐功红告诉记者:“当时没想到伤得那么严重,后来医生说要休养半年。一开始还是有些伤心,但后来就想开了,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自己尽力了。”

  不过,唐功红并没有就此退却,2009年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上还将可能看到她的身影。目前正在威海重点进行上肢训练的唐功红说:“到全运会后,我就会专心做自己的教练工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