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北京限行第二天:空气质量良好 污染物浓度下降

  7月20日,北京全面实施奥运交通管制,所有车辆按照单双号行驶。当天,北京“鸟巢”上空蓝天白云。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二十一日发布数据显示,从二十日北京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至今天中午,空气质量良好,污染指数为六十五,北京收获了自七月一日以来的第二十个“蓝天”。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专家表示,根据目前监测的情况,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处于良好状态,大气污染物浓度也有所下降,但污染物聚集和扩散的变化是需要一段时间和过程才可准确显现的。
他说,北京还采取了企业减产、工地土方停工等综合应急措施,但仅从第一天的监测数据还很难说明问题。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第一天的单双号限行还无法准确反映到监测数据上,必须持续二十天时间才能得出正确结论。不过,根据“中非论坛”以及去年“好运北京”测试赛的限行经验来看,单双号限行肯定有利于空气质量的改善。

  据了解,自七月一日起,三十万辆高污染、高排放的黄标车禁止上路,外地车辆减少进京,而部分企业的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也在二十日之前相继实施,这已经使北京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有所降低。

  据最新监测显示,在七月的二十一天时间里,与交通排放影响直接相关的一氧化碳下降了百分之十五,二氧化氮浓度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七,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四。

  环保专家预测,北京实施单双号限行、黄标车禁行等措施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将减少百分之六十三,在奥运期间削减污染物十一点八万吨。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