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访奥运马术赛宣传歌曲词曲作者金培达、陈少琪

  新华网香港7月21日电(记者侯莉萍)“前方有雨或有雾,也拼命去闯,不管一身尘土,飞奔中一起感应对方意图……”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由陈慧琳演唱、香港音乐人金培达作曲、陈少琪作词的马术赛宣传歌曲《飞跃共舞》也开始在香港的大街小巷传唱。

  《飞跃共舞》旋律轻逸,歌词激励人心,但这首歌的创作

  只用了不到半个月时间。陈少琪、金培达接受访问时说,“如许多粤语歌一样,此歌是先有曲再填词。但在创作前我们已经沟通过,有了共同的构思。”

  “飞奔中一起感应对方意图,方可走得远,跳得高”,“一关过后有一关,一起战胜在每一站”,《飞跃共舞》的歌词不但充分表达了马术比赛中人与马的关系,而且涵盖了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三项赛三个奥运马术比赛项目。陈少琪说,这首歌不但表达了人马合作的精神,同时寓意港人同心协力跨越障碍。

  喜欢创意的金陈二人合作已不是第一次。从香港回归十周年的主题曲《始终有你》,到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主题歌《We Are Ready》,每首歌都主题鲜明且琅琅上口。

  金培达曾凭借在电影《星愿》及《忘不了》中的配乐两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奖项。2006年,他凭借电影《伊莎贝拉》的精彩配乐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