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林匹克史话 > 第二集:奥林匹克精神 > 奥林匹克精神资料

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的感悟

  奥运精神是什么?奥运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支撑和造就“更快、更高、更强”的是什么?是“自信、自强、自尊”。这既是奥运精神的原动力,更是奥运精神的境界升华。

  从第一届古代奥运会开始至今,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了。

在这几千年的时间,奥运会已经从单纯的竞技活动变成了增强各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与团结,促进世界和平以及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的大会。现代奥运从1896年开始,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国派出353人组成的大型代表团,其中225名运动员参加了除足球、拳击、马术以外的其余16个大项的比赛,共夺得15枚金牌,8枚银牌,9枚铜牌,名列本届奥运金牌榜第四位,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从此以后,我国的运动健儿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一直在奥运赛场捷报频传。

  1991年,中国北京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举办2000年夏季奥运会的申请,最后惜以二票之差未获成功。但是,中国人民并没有气馁,仍然积极创造条件,1999年,北京市政府再次提出承办2008年奥运会的申请, 2001年北京时间7月13日22:10,在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北京获得第29届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金牌榜及奖牌榜均列第二位的好成绩,标志着中国体育水平开始步入世界一流行列。

  中国奥运精神是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精神。不能忘记,上个世纪80年代,女排精神带给人们的巨大鼓舞。奖牌和鲜花,属于为国争光的体坛强者,也属于社会各行各业的精英,更属于众多的无名英雄。人的能力有大小,社会分工有不同,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彼此帮助,万众一心,那就无愧于历史。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