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青岛市火炬传递 > 青岛火炬新闻

奥帆赛唯一志愿者火炬手吴晓菲:奉献奥运的快乐

  新华网青岛7月21日电(记者徐冰、王志)“虽然传递奥运圣火只有短短几十米,但这段距离却是我最难忘、最有意义和最幸福的。在我身后,是40万名用真心和爱心谱写奥运志愿赞歌的青岛志愿者。我将高举奥运圣火,与所有人共同分享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快乐。



  21日上午,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唯一一名志愿者火炬手,24岁的吴晓菲成为奥运圣火青岛传递的第241棒火炬手,手里紧紧握着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脸上始终洋溢着美丽可爱的微笑,浑身散发着蓬勃朝气。在感受莫大荣耀与幸福的同时,她更展现了奥帆赛志愿者的良好风采和精神面貌。

  2007年毕业于青岛大学的吴晓菲,现在担任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宣传科办事员。她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青岛市优秀志愿者、“奥帆赛志愿者微笑大使”“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奥运志愿者是一张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吴晓菲就是这样一张闪亮青春的名片。从初中开始,她就和“志愿”“付出”这些字眼挂上了钩。作为学校的骨干志愿者,她积极组织参加“迎奥运,学英语”和迎奥运小蓝帽志愿者活动。进入大学,吴晓菲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服务的学习和锻炼中,并接受了正规的国际礼仪培训。随着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理念的提出,她组织成立了“大学生奥运礼仪宣讲团”,以多种充满激情的方式,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以及奥帆赛建设基地,把文明和礼仪传遍岛城的大街小巷。

  今年6月中旬,大面积浒苔从黄海中部海域向青岛附近海域漂移,一度影响到奥帆赛运动员的正常训练。吴晓菲与数万名青岛志愿者一起,利用工作之余和周末时间,不约而同地来到海滩边,自愿加入到清理浒苔的大军中,用手和其他工具打捞浒苔。“现在,浒苔基本上清理完毕了,世界各地运动员的训练没有受到影响,确保了奥帆赛的顺利举行,再苦再累都值得!”她说。

  奥帆赛期间,吴晓菲的主要精力都将投入到志愿者的服务中,但只要有时间,她一定会看比赛,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奥运火炬手不仅是我一生的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志愿者的工作是光荣的,将是我一生的事业。我将用我的微笑和服务,更好地展现"帆船之都"的美丽与热情,在光荣的奥运志愿者的事业中实现青春的价值。”吴晓菲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