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新闻

83岁高龄火炬手朱士标:迎奥运是我一生最大幸福

  新华网山东临沂7月21日电(记者苏万明、董学清)“奥运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最大的喜事;我能成为火炬手,是一生最大的幸福。”在沂河边手擎火炬、健步如飞的朱士标激动地说。朱士标今年已83岁高龄,是奥运火炬山东境内传递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之一。

  朱士标老人出生在沂蒙山区,20岁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转战滨海战区,在枪林弹雨中屡立战功。1985年离休后,体育成了朱士标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使他练成了健康的体魄。

  “刚离休那年,我的心脏、肾等都不好。但通过坚持不懈的锻炼,以前随身携带的药瓶子已经被我弃置多年了。”朱士标说。老人常年坚持锻炼,每天长跑5000米以上。人们还经常看见他在松树的枝丫上如猿猴般悬摆,在公园的单杠上练臂力,在铁环上玩“倒挂金钟”——双膝扣住铁环,脑袋朝下悬吊。公园里的树和运动器材,成了老人最亲切的朋友。80多岁时,朱士标还连续两次报名参加临沂市的万人滨河长跑比赛,均跑完全程。老人用四句话概括了自己的运动和健康心得:“八十年龄不少年,晨起快步到处转,行程万米不为然,保留童心度时间。”

  老人家中有一件根雕作品,名为“盼盼”,就是寄托了期盼奥运之情。当得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时,老人幸福得一晚上没睡着觉。“这是几千年才摊上的一次好事。这个奥运会是中国亿万人民最大的喜事。”朱士标激动地说。

  得知自己被选为火炬手后,老人更高兴了。近期,他经常模拟练习火炬传递。木棍、拖把、松枝,只要像火炬的物件,他就会时常操起,在家里、广场上,练习火炬传递。

  “有生之年还能参与奥运会,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朱士标老人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