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新闻

八卦拳师丁其林:传播武术精神也是传播奥运精神

  新华网临沂7月21日电(记者苏万明、董学清)“传播武术精神也是传播奥运精神。”奥运火炬手、临沂八卦拳师丁其林如是说。

  现年60岁的丁其林是临沂供电公司的一名退休干部,自幼热爱武术,是八卦掌第五代传人。

1978年以来任临沂地区武术协会副主席。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在香港国际武术比赛中获得八卦掌、八卦剑冠军。他还多次到武警、公安系统担任武术搏击教练。

  目前,跟丁其林学拳的市民达到1000人左右,正式拜师的人有100人左右。丁其林教徒弟习武,从来不收学生任何费用,而且从做人做事上严格要求自己的徒弟。“我教他们学武,就是为了弘扬武术精神,这是我的社会责任。”他说。

  丁其林对武术有很深的见解。他说,武术不仅可以健身,最大限度地激发人的潜力,更能培养人坚韧、刻苦的品格。“这和奥运会提倡的更强的理念是一致的。武术是一门非常博大精深的学问,它的内涵和中国传统文化息息相关,恐怕一辈子也研究不完。”他说。

  “能让中国的武术不断发展进步是我最终的理想,武术界应该共同努力,为武术比赛进入奥运会而努力。”丁其林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