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传递奥运梦想的“空中彩桥”

    搜狐体育讯 ——讲述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助力奥运背后的故事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这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同时也道出了全世界人民对北京奥运会圆满举办的美好期盼。

在梦想变成现实的那一刻,将有无数双眼睛同时聚焦中国,聚焦北京奥运会赛场。如何将奥运会的盛况从小小的赛场当中,以最快、最完整、最全面的方式传递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所有关注北京奥运会的人体验到“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感染力,已成为奥运会主办方为实现奥运梦想所必须战胜的众多挑战之一。

  5月1日,中央电视台7套节目通过电视塔前端机房发射至全国23个试点城市,作为六个奥运城市之一,沈阳市的市民通过具备移动多媒体广播功能的手机、MP4、笔记本电脑、车载电视等接受终端,就能随时随地收看内容丰富的奥运节目。据介绍,我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覆盖工程,目前正在各主要城市有序推进;今年6月份,全国37个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直辖市全部实现了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信号覆盖。

  近日,记者从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了解到,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覆盖工程,只是众多奥运通信保障工程之一。除此之外,在奥运圣火传递、奥运足球赛事举办、奥运新闻采集、奥运赛事转播、客户参与奥运等方面,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已全面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准备,架起了一座座看不见的“空中彩桥”。在此过程中,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在实践中得到推广应用,许多创新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带去了全新的通信感受。技术实力的增强与核心竞争力的提高,使得我省通信产业在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过程中,勃发出更加强劲的推动力。

  赤诚之心迎接奥运火炬传递

  7月17日,奥运火炬传递来到辽宁。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以一颗赤诚之心践行“责任成就梦想”。

  在辽宁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不仅对火炬传递沿线城市进行了紧急网络扩容,同时还安排了1卫星通信车为圣火传递护航、安排了9辆大型应急通信车确保沿途重点区域覆盖,并且开展丰富的活动为奥运助威。

  7月14日晚20:00时,1200名大学生组成的方阵点燃了“爱心灯”,点亮了寂静夜空,夜幕下千余名大学生组成的巨型字“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格外闪耀,表达了为四川人民祈福,为中国加油的美好心声。同时,来自辽宁14座城市、写满万人心愿的2008米爱心长卷在当晚汇聚成一条长河,表达了辽宁人民共盼奥运,祝福祖国的厚重情感。在奥运火炬进入辽宁省之际,中国移动辽宁公司营业厅员工共跳奥运加油操、动感地带奥运助威团为奥运加油表演、市民学跳加油操等活动也在街头巷尾火热展开。中国移动辽宁公司还与辽宁省交通台合作,在全省14座城市设立为奥运加油宣传点,向市民发放“为奥运加油车贴”及奥运加油包。

  胸怀对奥运的期盼,7月17日当日,在火炬传递沿线,中国移动辽宁公司组成500人“奥运加油方阵”,统一着装,手持国旗,高喊“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口号。传递活动结束后,绿色志愿者协助清理传递沿途现场,并向沿途民众发放环保袋,宣扬绿色奥运理念。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