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北设奥运安保三道防线 首道防线投资达1.2亿

  据新华社石家庄7月21日电河北与北京接壤地界900余公里,通往北京的铁路7条、高速公路5条、国省道18条。为做好奥运安全保卫工作,河北省公安厅以环京公安检查站为依托,努力形成由“三道防线”构成的统一、灵敏的“护城河”指挥调度系统和高效、严密的环京治安防控网络。

  第一道防线是以环京区域为重点,以设在涿州的“护城河”指挥部为中心,以26个环京公安检查站为支撑,强化对205个进京路口的控制;加强与北京接壤的15个县级公安机关“一所两队”建设,重点建好主要出县卡口,控好县城区;加强环京4市市区公安机关“一所两队”建设,重点建好进京出市卡口,控好市区。

  在地面,加强对通往北京的铁路、高速公路、国省道的全线管控,重点做好进京货车绕行112国道的分流工作;在地下,加强对供气、供油、供水沿线管控;在地上,加强对供电干线的管控,构筑护卫首都安全的生命线。

  第二道防线是以河北其他7个省辖市为重点,以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为龙头,以160处出市卡口、34个高速公路卡口为支撑,严密防控可能影响北京安全的人、事、物,构筑“护城河”工程的纵深地带。

  第三道防线以河北与天津、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辽宁6省份3900公里环省界为重点,实现远程控制,力争把安保隐患消除在省界。

  目前,投资1.2亿元的第一道防线已经建成,第二、第三道防线建设正在展开,河北“护城河”工程将形成严密的环京立体护卫网。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