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北京单双号限行首个工作日早高峰交通流量降一半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 通讯员 江静)昨天是本市实行单双号限行规定的第一个工作日。据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孔令辉介绍,虽然昨天整体的交通流量比平时早高峰流量下降了近一半,但中心城区和传统拥堵路段仍出现了短时拥堵的现象。

  昨天是单号车行驶的日子,双号牌车辆和“二 二”式号牌车辆不能上路行驶,加上全市30万辆停驶的黄标车,昨天的车流量明显下降。

  早上6时30分,记者行驶在八达岭高速路上,平时这条路在这个时间段已经开始有大量的车辆进城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而昨天,记者只用了15分钟就从清河桥到达德胜门桥。据了解,早晨7时以前,全市主要道路和环路流量都非常小,非常畅通。7时以后,部分路段流量开始上升,车辆行驶缓慢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路和中心城区,比如安定门桥、西直门桥区等。此外,在本市的一些传统堵车路段,昨天也出现了车流量大的情况。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大屏幕上,记者看到,如四惠至大望桥、丽泽桥至六里桥以及菜户营至广安门一线,车流量仍然较大。为此,交管部门启动了二级疏导方案,及时增派交警进行疏导。

  但是,在平时向来拥堵的中关村地区,昨天却出现了少有的畅通场面。尤其是从海淀黄庄沿着中关村大街到海龙电子城,比平时要好走很多。据了解,除了单双号限行规定的实施外,10号线的开通和实行错时上下班也是这里不那么堵车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