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北京公交增车数千趟次 早高峰骑车人约增加两成

  晨报讯(记者 赵阳)昨天,记者在早高峰时段体验了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出行状况,总体的感觉是——公交畅行,地铁照挤。

  昨天早高峰,公交集团公司共发车36700次,比上周一早高峰增加车次近5000次。

据介绍,由于市内各条道路畅通,包括运行准点率等运行效率明显提高,早高峰公交整体运行平稳,顺利度过实施单双号后首个平日早高峰。

  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据估算,昨天全市公交车客运量1370万人次,地铁为320至330万人次,公交和地铁总的增量比上个周一增加10%。

  以往和其他线路相比并不突出的2号线昨天早高峰遭遇大客流冲击。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表示,由于客流过大,2号线部分换乘站进行了限流措施。他表示,地铁部门已将原来7点到9点的高峰时段运营时间延长到6点30分到9点30分,增加了1个小时。另外,1、2号线新车将在早晚高峰时段全部上线。

  早高峰 骑车出行人约增两成

  昨晨8点半,记者来到北二环安定门附近,记者看到,虽然赶车上班的人还是那么多,但路面非常畅通,公交车一辆接一辆,车内也并不拥挤。9时许,记者从地铁雍和宫站出来一路步行到安定门,沿途看到骑车出行的人比以往增加了大概两成。“我是双号车,今天不能开了,特意早起点儿,骑车上班。”市民陈先生一边蹬着自行车一边对记者说,“感觉挺不错,锻炼身体嘛!”晨报记者 赵阳

  晚高峰 乘公交回家省时一半

  昨天18时30分,记者乘上966路公交车,体验了限行第一天的下班高峰,发现由于路况好转,回家时间足足缩短了一半。

  记者乘坐的966路车一路畅通,从以往总容易拥堵的香河园路到望京桥,除了等候红绿灯,没有遇到过一次排队现象。到18时52分下车,昨天晚高峰记者只用了20分钟就到达目的地,而以前至少需要40至50分钟。

  家住望京的姜先生告诉记者,他上下班走北四环,限行之后北四环的车辆有所减少,他乘公交车上下班所需时间比以前少了20分钟左右。

  昨天18时零3分,另一路记者登上一辆123路公交车。一路顺畅,18时21分,公交车抵达和平西街站。让记者感到高兴的是,以往需要35到40分钟的路程,这次仅用了18分钟,足足省了一半。

  晨报记者 吴亭

  坐地铁 一号线远途乘客增多

  昨天18时,记者在地铁1号线建国门站看到,候车乘客并不多。记者登上一趟开往苹果园方向的列车。在经过东单、王府井、西单等大站时,上车乘客都不多。18时20分,列车进入复兴门站,候车乘客明显增加。在驶往苹果园的途中,记者发现,远途乘客有所增加。乘客武小姐说,以前到玉泉路站就有空座了,可今天到了古城站,车上还站着不少人。

  晨报记者 王歧丰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