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尼日利亚奥运代表团团长金巴:通过奥运学会尊重

  “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基本内涵。”尼日利亚体育部长兼奥运会代表团团长哈桑·金巴(见上图,本报记者 殷淼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表示,正如我们所了解的一样,奥林匹克运动会起源于古希腊人的体育盛会。

在古希腊,雅典人聚集在一起举行体育竞赛活动,不仅是为了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同时也因为古希腊人知道,体育运动能够促进人们的相互理解、团结和友谊。

  他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传承了古希腊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因此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以体育竞技的形式,将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意味着它不再是一个地区或一个国家的运动,而变成了一项国际性的运动。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融入了更多人文关怀元素和社会发展理念,其内涵与过去相比较更加丰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不再是一项简单的体育运动,它同时还涉及科技、人文、环保、教育和卫生等各个方面。

  在谈及奥运会对推动人类文明繁荣进步、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作用时,金巴说,无论国家大小,无论参加的是哪个体育项目,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必须遵循同样的游戏规则,在同一起跑线上进行公平竞赛。它对人类社会及国家间关系最大的启迪意义在于:各国都应该遵循“一视同仁、人人平等”的体育竞赛原则,学会相互尊重、和平共处。这可以说是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竞技原则在政治现实层面的具体运用。

  金巴说,中国在奥运会场馆建设等筹办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此前在北京各体育场馆成功举行的各项奥运会测试赛已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访问过“鸟巢”和“水立方”的尼日利亚人对北京奥运会准备工作的印象只有两个字:“真棒!”

  金巴最后表示,北京奥运会对中国来说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盛会,更是一次与世界各国开展文化交流的机会。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